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新基建政策开始落地,各地投资加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0.65%,涨幅排名位列30个行业中第13位,同期沪深300下跌1.28%。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地方性新基建政策开始落地。5月份以来,江苏、上海、天津等省市发布政策推进新基建建设。江苏省发布《关于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包括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释放信息消费增长潜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保障措施4个部分共29条举措,重点推进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车联网的建设;上海市发布《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聚焦网络、设施、平台、终端四方面,包括了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电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上海已初步梳理排摸了未来三年实施的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天津市发布《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的若干举措》,提出加快5G基站、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省级之外多个地级市也在基金推进新基建落地,广州签约16个数字新基建项目,总投资额566亿元,覆盖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产业等;昆明日前也明确将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物联网、“智慧+”等领域打造新型基础设施,重点项目394个,总投资10011.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589.84亿元。 从各省市政策来看,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是建设重点,我们建议从基础设施和应用两个层面关注新基建投资机会。基础设施层面,我们建议关注服务器(中科曙光、浪潮信息)、IDC(数据港、宝信软件)、存储(易华录、紫晶存储)、可视化(中新赛克、恒为科技)等领域。应用层面,我们建议关注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东方国信)、车联网(捷顺科技、千方科技、锐明技术)、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创业慧康、思创医惠、麦迪科技)、智慧城市(万达信息、佳都科技、朗新科技)等领域。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锐明技术、麦迪科技、恒生电子、能科股份、科大讯飞、绿盟科技、上海钢联、远光软件、易华录。

2020年计算机行业维持高景气,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