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旧城改造专题分析报告:旧改按下加速键,期待相关建材需求释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频出,旧改有望成为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手段。

2019年开始,政府相关政策频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步进入加速期。国家也在不断出台政策进行资金支持,专项债投向新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域。

2020年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规模进一步扩大,比2019年增加一倍。

不同地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存在一定差异,但是大都包含了水电、燃气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完善,以及屋面防水、外墙粉刷等房屋修缮内容,且多属于基础类改造项目,相关建材的需求确定性高。

财政资金仍是旧改主力,基础类项目改造确定性较强。

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旺盛,政府也有意愿推动,在政策的支持下,未来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问题将得到改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和银行信贷有望发力,成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来源的重要增量。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主要依靠政府财政资金的基础类项目改造确定性较强。待改造面积多的东部地区,由于财政实力强,旧改推进相对顺利。中西部地区,财政支持力度大,从而保障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防水、涂料和管材。

防水:旧改市场空间236亿元,建议关注东方雨虹、科顺股份。

涂料:旧改市场空间518亿元,建议关注三棵树。

管材:旧改市场空间273亿元,建议关注永高股份。

风险提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落实不及预期;老旧小区改造协调机制不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