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复材板块增长强劲,长期受益下游需求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碳纤维复材龙头,长期受益需求增长及国产替代,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碳纤维复材龙头企业,考虑到:1)背靠实控人航空工业集团、重要股东航空工业高科、航材院,技术及客户资源优势显著;2)国内军机存在总量提升及存量升级需求,新型号有望加速列装,民机市场空间广阔,后续C919等有望逐步实现产业化,都将为碳纤维复材带来巨大市场需求以及国产替代空间;3)军机、民机均具有逐渐增长的轻量化需求,碳纤维复材使用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分别实现EPS0.31/0.39/0.50元,对应PE51/41/3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背靠航空工业集团,充分受益技术及市场优势

公司聚焦“航空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双主业,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当前收入、业绩主要由子公司航空工业复材贡献。航空工业复材积累了国内航空材料领域一流的技术经验以及核心客户资源:1)航空工业复材是在战略整合航材院和制造所的复材专业后组建,汇集了国内优秀的复材领域专业人才,并继承了我国航空先进复合材料的技术基础和辉煌成就,在高性能树脂及预浸料技术、高性能复合材料新型结构等多项技术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2)实控人航空工业集团是我国军机专业研制生产单位,也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唯一复材上市平台,占据了国内航空预浸料市场大分部份额。未来,公司仍有望持续受益于实控人及重要股东的技术及资源支持。

国内碳纤维复材行业具有较确定的增长趋势和广阔的增长空间

国内碳纤维复材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四个方面:1)军机总量提升及存量升级带来的新型号列装需求;2)民机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C919国产预浸料供应商有望长期受益其产业化推进;3)为满足持续增长的轻量化需求,军/民机中碳纤维复材使用比例仍具有提升空间;4)国产碳纤维复材仍主要用于低端市场,在航空航天、风电、汽车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风险提示:军费增长、军机新型号列装低于预期、C919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