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深度系列报告(一):全球锂电王者,时代趋势标杆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球锂电龙头,成长动力十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对动力电池需求,公司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品质与产业链霸主地位,成长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域龙头。我们看好公司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将继续推进公司超越行业快速成长。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8/67.29/89.61亿元,EPS为2.29/3.05/4.06元,对应当前PE 63.65/ 47.74/35.8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核心壁垒具有可持续性,对公司高成长性形成有效支撑 公司核心竞争力已形成强大护城河:1)人才优势:公司核心高层过往履历优势互补,半数具有锂电研发背景,且多出自消费电池巨头ATL系;半数有较强宏观战略投资能力,强强联合抓住时代发展机遇。2)技术优势:研发团队对上游材料、电池封装、设备开发等环节理解深刻,公司产品多方面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新技术、新产品的迭代速度快,降本增效水平引领行业发展。3)产业链霸主地位优势:牢牢掌握四大材料核心专利,降低供应商的产品议价能力。对下游话语权强,电池环节供应格局不断集中,产业链话语权不断向龙头公司倾斜。

乘时代趋势而上,业绩具备快速成长性 公司充分受益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动力电池业务未来具备快速成长性:1)客户资源方面,公司2020年成功打入特斯拉供应链,预计随着特斯拉产品性价比提升的迫切需求,公司在特斯拉供应占比将持续提升,并打开其他海外车企市场。2)竞争格局方面,电池行业具有高技术、资金壁垒,马太效应明显,产业的特质有望驱动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升。3)产能扩张方面,公司目前拥有锂电池产能53GWh,2020/2021/2022年将分别新增约31/50.5/68GWh,新增产能也将有效带动公司市占率提升。长期,公司业务还将受益储能等市场的逐步打开。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电池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