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垂直整合的锂生态系统,静待锂行业底部反转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孟峦,杨耀洪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国际化企业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公司从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制造起步,顺利向上游拓展至锂资源提取以获取锂原材料的供应,向下游拓展至电池生产和回收业务。截止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碳酸锂年产能4.05万吨,氢氧化锂年产能3.1万吨,金属锂年产能1600吨,另外有在建氢氧化锂年产能5万吨。公司下游锂电池业务包括TWS纽扣电池,同时积极推进固态锂电池的研发。

聚焦电池级氢氧化锂,锂盐产品进入核心供应链

公司目前正在着重建设万吨锂盐工厂三期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氢氧化锂是高镍三元材料的必然选择,NCM811、NCA等主要采用的就是电池级氢氧化锂。从价格来看,目前海外电池级氢氧化锂均价比国产均价要高出35%以上。公司充分把握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已在中国及全球建立起稳定的客户资源,包括全球一线电池供应商,以及全球领先的汽车OEM厂商供应链。下游客户严格的认证周期也让公司产品能获得更高的销售溢价。

锂盐价格跌至历史最低位,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复苏

锂盐价格经过漫长的下行周期已经跌至历史底部区间,目前国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大约在4.35万元/吨,已经跌破上一轮行情启动的价位,在这个价格水平之下大部分锂盐加工企业都呈现亏损状态。下游需求方面,随着国家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复苏;而海外电池企业目前也已经开始复产复工,需求拐点降至。我们坚定看好未来全球电动化发展的大趋势。

风险提示

锂盐价格下跌超预期;公司在建产能投产进度不达预期;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份额流失的风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63.1-67.2元,相对目前股价有26%-35%溢价空间。考虑到公司是全球锂行业龙头,核心产品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有较高产品溢价,公司有望在行业景气度低的时候实现逆势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每股收益0.42/0.88/1.32元,利润增速分别为52.3%/107.5%/51.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