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5G应用步伐加快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通信板块指数小幅上涨,运营商力推“5G消息”,5G应用推进加速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18%,深证成指上涨1.86%,创业板指上涨2.27%,30个子行业中只有电子板块有所回调,一级行业指数中通信板块涨幅为0.88%,小幅上涨。本周通信行业重要事件较多,包括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有望加快5G应用步伐;中国光模块市场在全球占有率2020年有望超过50%,开始主导全球市场;中国移动密集发布低端路由器和交换机集采、非骨架式带状光缆集采,加速5G网络建设进程,5G商用进程有望超预期。

5G商用全面铺开有望加快,我们对通信行业维持“看好”评级,推荐标的:中兴通讯(000063),我们认为中兴通讯在5G时代有望打开全球新的市场空间;由于5G技术的发展、设备形态的变化,带来主设备商议价能力的提升,公司市场份额稳中有升,经营业绩有望超预期。

“新基建”强调加快建设5G、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5G基站的建设将快速推进,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企业上“云”、宅经济等产业爆发,带动网络流量持续高速增长,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旺盛,整体来看将带动光模块、边缘计算服务器需求持续增长,行业高景气延续。受益标的:光迅科技(002281)、新易盛(300502)、光环新网(300383)、星网锐捷(002396)。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5G应用推进步伐加快

4月8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是运营商努力实现从通信服务向信息服务的拓展延伸,在“5G消息”下,用户不用下载APP就可以在消息窗口完成搜索、对话、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简化了流程。运营商不断丰富5G商用应用场景,有望助力更多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创造出5G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此外,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RCS纳入5G终端的必选功能,“5G消息”有望带动5G产业链应用端生态的重塑,5G应用有望在2B/2C端获得进一步市场空间。

中国光模块全球市占率2020年有望超50%,主导全球市场知名光通信市场

调研机构Dell'OroGroup近期指出,中国的光模块供应商市场在全球的市场占比将超过50%,有望主导2020年全球市场。同时,2020年将首次出现5家中国厂商同时进入全球前十,分别是中际旭创、海信宽带、光迅科技、华工正源和新易盛。随着5G基础设施与数据中心的加快建设对光模块产业的需求增长,国内光模块产业将完成从低速向高速产业升级的过程,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带来行业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及5G发展;国内5G商用未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