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丰能源:Q1业绩增长阶段性放缓,煤制烯烃成本优势仍在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和原油双重冲击,公司业绩增长阶段性放缓 疫情和原油双重冲击,公司业绩增长阶段性放缓公司 2020Q1实现营业收入 36.10亿元(同比+13.01%,环比-5.55%),归母净利润8.22亿元(同比-19.36%,环比-15.17%),总资产达到363.42亿元,单季度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 36.00%和 22.77%。在 Q1整个石化行业遭受疫情和油价的双重冲击之下,公司主营产品价格降幅较大,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公司仍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公司成本优势明显,不惧低油价时代下的竞争 公司成本优势明显,不惧低油价时代下的竞争公司作为国内煤制烯烃新标杆项目,坐拥宁东地区的煤炭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民营化工企业的管理机制的高效率,其主营产品聚烯烃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2020Q1公司 公司仍取得 仍取得 36.00%的 的毛利率, 毛利率,Q1不少石油路线 不少石油路线和轻烃路线 的项目盈利性都大幅下降甚至出现亏损 ,公司的 煤制 聚烯烃产品仍极具竞争优势。随着公司后续自产甲醇装置的投产,以及自有煤矿的继续投产,持续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转化率,以及光伏发电可以降低公司能源成本,公司的产品成本未来仍有降低的空间。

新项目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 新项目开启新一轮成长周期公司煤制烯烃二期项目即将全面投产,三期项目首套装置也已经取得核准,240万吨/年的红四煤矿也预计在今年顺利投产。公司近期新增两个重要计划新建项目,100MW/年的太阳能发电配套 2万吨/年电解水制氢项目,以及 300万吨/年的煤焦化多联产项目(包括 10万吨/年针状焦产能),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另外公司向防疫物资积极转产,加大高熔指 PP 和熔喷料的供应力度,4月下旬开建 7条熔喷布原料产线,日产能达 80吨,预计 5月下旬投产。

风险提示 :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投资建议: 维持 “ “ 买入 ”评级。 。

我们看好公司进入了新一轮成长周期,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52.9/57.2/61.5亿元,同比 39/8/8%,摊薄 EPS=0.72/0.78/0.84元,对应 PE=12.4/11.5/10.7,维持“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