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调研简报:经营持续好转,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好转,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双位数增长,并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盈利2018年,随着公司创始人谢宏董事长重新出山以及聘任包秀飞为总经理后,新的管理层在营销策略的调整和内部管理的加强做了诸多的工作,其经营成效也日渐显现。截至2020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双位数增长,并连续三季度实现正盈利。公司资产运营能力也出现较大幅度改善,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都在持续提升。

以贝因美“只造不一般的奶粉”为卖点实现差异化营销,从原料和配方区别于进口奶粉和其他国产品牌奶粉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激烈,贝因美与目前行业内百亿收入规模的第一梯队品牌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为能够快速的追赶,实现“以小博大”,弯道超车,公司管理层创造性的提出贝因美“只造不一般的奶粉”新的营销概念,通过原料上倡导“生牛乳”和配方上“双优活蛋白”的差异化概念区别于进口奶粉和其他国产品牌奶粉,并通过贝因美是“不一般的奶粉”与你家宝宝是“不一般的小孩”产生联想,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积极优化商业模式,公司聚焦核心大单品,其他系列产品采用合资、包销等“品牌资本化运作”模式借力销售推行“大单品战略”是获得消费者认知,提高运营效率最为重要的营销策略。新的管理层任职后,在推行大单品战略上颇有建树。2019年,大单品“爱加”系列产品实现达10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5.2%,经典优选系列产品实现过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4.3%;童享系列产品也实现过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2.2%。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商业模式,继续聚焦核心大单品,做大做强“四大主营品牌”,其他系列产品采用设立合资公司或对外包销等“品牌资本化运作”模式实现借力销售。目前已有部分产品谈妥合作对象。

聚焦五大核心市场,与阿里云和社群电商合作,精准实现品牌有效传播公司除了聚焦核心大单品外,还积极推动核心市场的复苏。历史上,浙江市场、安徽市场、山东市场、河南市场、河北市场,这五大市场是公司的核心市场,年销售额都曾经达到过5-10亿元。对于核心市场,公司积极的投入人力和物力,疏通渠道,做好价格管控和品牌传播。目前五大核心市场恢复的都很好,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在品牌传播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新媒体,与阿里云和社群电商合作,

以此实现精准营销,提高费用效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新的管理层任职后,公司经营业绩已经出现持续好转,公司未来发展可以期待。但由于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业绩的恢复性高增长需要更多的耐心调整,同时鉴于非经常性损益的不确定,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05/0.15/0.25元,对应PE分别为127.30/42.68/25.99倍,同时鉴于看好公司内部积极变革下的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生儿出生数量下降;婴幼儿母乳喂养增加;婴幼儿奶粉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资产处置不达预期;公司销售增长不达预期;疫情结束不确定;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