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度高增长,门店全国扩张与到家业务布局加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一季度收入利润实现高增长

公司发布年报、一季报:2019年实现营收848.8亿元(+20.36%),归母净利润15.6亿元(+5.63%),扣非净利润10.6亿元(+18.34%);2020Q1实现营收292.6亿元(+31.57%),归母净利润15.7亿元(+39.47%),疫情背景下实现高增长。我们认为,生鲜等必选消费需求韧性叠加CPI因素推动公司一季度同店销售高增长;未来,门店扩张与经营提效并举、叠加到家业务布局,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考虑到部分创新业务投入拖累,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5.37(-3.00)/32.90(-3.91)/40.78亿元,对应EPS为0.27(-0.03)/0.34(-0.04)/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0/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期间生鲜运营优势凸显,叠加CPI因素驱动Q1同店高增长

2019年公司核心主业增长稳健:两年期可比店销售同比增长2.8%,卖场业务经营利润同比增长近20%。2020年一季度,疫情期间公司生鲜经营优势凸显,叠加CPI维持高位因素,驱动公司Q1同店销售实现双位数增长。盈利能力方面,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84%(+0.13pct),在疫情期间低毛利生鲜销售占比提升情况下仍实现小幅提升,体现出优秀成本控制能力。费用方面,公司Q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14.4%/2.0%/0.3%,同比分别+0.2/-0.2/0pct,整体保持稳定。

展店加速进一步完善全国化布局,到家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2019年公司新增大卖场/mini店205家/529家,2020Q1新开大卖场/mini店16家/7家,计划全年新开大卖场店130家;省区拓展方面,湖北签约11家、云南签约8家,并新增甘肃、山东、青海、内蒙古4个省项目签约,全国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持续推进全渠道运营平台建设,2019全年/2020Q1线上到家业务分别实现销售额35亿元/21亿元,占比4.4%(+2pct)/7.3%;截至2020年3月份永辉生活APP占到家业务比重已提升至57%。2020年,公司计划实现线上百亿销售规模,新增千万级APP注册用户,推动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风险提示:门店扩张不及预期;并购整合情况不及预期;同店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