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生物公告点评: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并购与合作将带来跨越式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 2020-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 41人包括董事、高管和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拟授予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的数量总计 410万份,占已发行股本的 1.5%。

2. 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派斯菲科 87.39%的股权;同时拟通过发行股份并通过新设子公司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七度投资 100%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派斯菲科 100%股权。

3. 与新疆德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约定新疆德源将其下属部分浆站临时设置给广东双林,公司支付 4,000万元合作诚意金。目前广东双林已与五个浆站签署了约定了供浆合作关系,五个浆站已向广东双林供浆。

4. 引进付绍兰、佳兆业集团下属控股公司诚合有限公司和航运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不超过 160,000万元,股票发行数量上限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即 81,773,279股(含)。付绍兰、航运健康拟分别认购融资总金额的 21.875%和 56.25%,且认购金额不超过 35,000万元和 90,000万元。

点评:

激励方案彰显信心,团结共促长远发展本次激励方案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价格为 19.61元/股)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行权价格为 39.22元/份)各授予 205万股(份),解除限售和期权行权的业绩考核要求为,2020-2022年净利润触发值分别为1.62/3.00/4.00亿元,目标值为 2.00/3.70/5.00亿元。本次激励计划彰显了管理层的信心,将充分调动董事、高管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的利益相结合,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收购派斯菲科及与新疆德源建立合作,采浆量将跻身第一梯队派斯菲科主营血制品业务,产品涵盖三大类蛋白制剂、免疫制剂、凝血因子类制剂等,拥有 10家正式运营的单采血浆站。此外,黑龙江省卫生部门已向派斯菲科签发《关于单采血浆站设置备选地点的通知》,允许派斯菲科在 11个县及县级市中设置单采血浆站。依据该通知,派斯菲科尚可在 10个指定的县及县级市中设置浆站,未来采浆量规模仍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加上双林现有的13家单采血浆站,公司在交易完成后将拥有 23家单采血浆站。2019年派斯菲科采浆量约 240吨,双林生物采浆量突破 400吨。与新疆德源的合作则提供了 5个浆站的供浆。预计 2~3年内,公司的自有+外部合作浆站将接近 30个,且有 10个新增浆站名额,采浆规模有望超过 1000吨,跻身国内血制品第一梯队。

品种优势互补,发挥协同作用本次交易前已获批上市的品种:

? 双林生物:有 6个品种(人血白蛋白、静丙、肌丙、乙免、破免、狂免)、16个规格的生产批文;

? 派斯菲科:有 9个品种(人血白蛋白、静丙、冻干静丙、肌丙、纤原、乙免、破免、狂免、静注乙免)、29个规格的生产批文。派斯菲科的人纤维蛋白原生产技术行业领先,收率在业内位居前列。公司的整体血浆综合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拓宽,新补充冻干静丙、纤原和静注乙免三个品种,进军凝血因子类产品。

从在研品种来看:

? 派斯菲科: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已完成临床试验,目前正进行申报生产文号;人凝血因子 VIII 已完成临床前试验工作,目前正进行临床批件的申报工作;a1-抗胰蛋白酶、高纯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巨细胞免疫球蛋白、合胞病毒免疫球蛋白、手足口病毒免疫球蛋白正在开展临床前试验研究工作。

? 双林生物:人凝血因子 VIII 处于申请上市阶段;人纤维蛋白原和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处于 III 期临床;人纤维蛋白粘合剂已获批临床;外用人凝血酶处于临床试验申请阶段;同时积极推进新一代静丙、人凝血因子 IX等关键产品的研发工作。

综合来看,两家公司的在研品种也有互补效应,在研产品梯队将得到强化。

业绩承诺超额奖励,合力推动上市公司迅速增长业绩承诺方承诺派斯菲科 2020年、2021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人民币 8,500万元、13,500万元、22,000万元。若派斯菲科业绩承诺补偿期内累计实现的净利润高于累计承诺净利润的,则上市公司应将超出部分的50%作为奖励金支付给业绩承诺方及派斯菲科高级管理人员团队;同时,奖励金额不得超过当年派斯菲科净利润的 20%,且不得超过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 20%。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随着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历史遗留问题逐步清理,公司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规模将持续扩大、血浆综合利用率持续提升,并购与合作将带来较大的成长空间,未来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维持预测公司 2020-2022年的 EPS为 0.86/1.36/1.79元,同比增长 46.83%/57.48%/31.20%,现价对应 PE 为50/32/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量低于预期;血制品价格波动;在研血制品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