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海外逐步复产内需同比转正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推荐特斯拉+大吉利产业链和整车强周期海外车企将逐步开始复工复产。随着欧洲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本周大众、戴姆勒、宝马、FCA等多家车企表示即将逐步恢复在欧洲工厂的生产。如同疫情致中国2月销量的大幅下滑,3月欧洲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2%,我们认为部分欧洲工厂开始复工复产释放积极信号,随着生产端逐步恢复正常,预计需求端也将随着社会秩序的有序恢复而逐步回暖。对于国内零部件企业而言,我们认为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企业短期将有所承压,但同时危中存机,部分零部件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特斯拉国产Model3三月上牌数达1.1万辆,本周正式入驻天猫。3月特斯拉国产Model3上牌数为11,280辆,1-3月累计上牌数为16,017辆。4月10日,国产后驱长续航版Model3上市,补贴后售价33.905万,预计将于6月交付;同时宣布Performance高性能版将引入国产,补贴前售价41.98万元。4月16日,特斯拉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开设在国内也是全球首家第三方平台官方旗舰店,通过旗舰店可以在线预约试驾,但购买仍只能通过官网。对比进口车型,国产Model3性价比优势凸显,我们认为随着零部件国产化比例提升仍有降价空间,预计Model3在中国市场潜在年销量超过25万辆。

新能源汽车:补贴延续、购置税减免延长,2020年行业开启3.0时代质变撬动需求。建议重点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并基于对特斯拉单车配套价值量弹性测算,优先推荐【拓普、华域、银轮、三花、均胜】,受益标的【新泉、旭升、凌云、宏发、华翔、岱美、继峰】。(三花、宁德时代分别与家电组、电新组联合覆盖)乘用车:“刺激政策预期+首购需求释放”双重逻辑驱动需求回暖,将催化乘用车板块投资情绪,提升板块风险溢价能力,坚定推荐【长安、吉利H、广汽A+H】,建议关注【长城、上汽】。坚定看好“大吉利”及其产业链:吉利拟合并沃尔沃汽车业务进行重组,开启“全球一体化”模式,孕育吉利产业链新一轮成长机遇,建议关注核心供应商【新泉、拓普、高发】。

零部件:与整车产业地位不匹配(全球份额4%vs33%),全球供应链重塑,关注整车周期共振【拓普、新泉、星宇】和配件核心成长【科博达、星宇、玲珑、福耀、敏实】。短期海外占比高的企业业绩受疫情影响有所承压(福耀与建材组联合覆盖)。

重卡:奖励与惩罚性政策相结合,国三重卡有望加速淘汰;2020年物流车需求稳健,工程车将迎来向上拐点,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建议关注整车龙头【中国重汽】;零部件龙头【潍柴动力】,低估值【威孚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