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产业洞察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重要事项及分析4月汽车业经营环比改善、高基数原因二季度汽车销量难言增长丰田汽车预计2020财年营业利润将下滑80%4月份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回升、磷酸铁锂开启复苏之路磷酸铁锂版Model 3进入新车申报目录政策:禁止生产国五车型、电动车三项强标发布截至4月份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28.7万台,疫情影响逐步缓解疫情 对汽车 行业影响的跟踪国内外 主流企业动态国内外投融资动态行业判断与业务机会首购刚需释放+消费刺激政策致4月汽车制造业经营环比改善。高基数原因二季度难言增长,三季度将成为重要观察节点。全产业链依然承压,主机厂或降价保份额;配件受海外疫情影响二季度明显承压。货车受益于国三淘汰+治理超载+基建托底表现强劲,推荐威孚高科、潍柴动力等关键配件企业;龙头自主车企均进入平台化时期,产销规模差异将决定盈利能力差距,看好一线自主车企份额提升,日系新品表现强劲,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

中央+地方政策支持+单车带电量提升,二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继续复苏;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增长10%-30%达到125~150GWh。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头部强强联合趋势明显;新发布的电动车强制标准利好技术实力强的头部企业,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推荐宁德时代、璞泰来、新宙邦。

风险 提示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带来断供或涨价风险;政策托底有不达预期的风险;电车自燃频发带来信任风险;动力电池技术路线仍在变革期,技术风险逐步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