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19A&20Q1综述:必选业绩持续靓丽,家居左侧布局改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Q2,我们建议首选边际修复预期较强的家居板块优质标的,并持续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必选板块:

(1)家居:Q2订单改善预期较强,修复首选。2B:我们看好精装交房大势贯穿20年全年,对应企业B端订单在Q2迎来出货高峰、全年增长景气有望持续兑现,首选规模优势突出的帝欧家居,关注江山欧派以及由零售切入大宗业务并保持高增的志邦家居、金牌厨柜、皮阿诺。2C:Q1线下销售下滑较多,Q2伴随门店开业、客流恢复、线上引流订单转化,环比改善空间较大,持续推荐综合优势龙头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索菲亚,以及MCN布局领先的尚品宅配,并关注加速自有品牌零售转型、海外生产布局完善的梦百合。

(2)必选消费:业绩为王,Q2仍为配置的好选择。生活纸:Q1收入稳增长、利润表现靓丽,Q2补库需求持续拉动、全年业绩预期维持靓丽,推荐中顺洁柔(电商销售表现亮眼、“太阳”品牌及个股新品开拓顺利、子公司开展口罩销售),关注恒安国际(去库存取得成效、业绩边际向好)。文具:Q2复学背景下晨光文具业绩有望环比改善,且公司深耕传统渠道布局、九木杂物社零售业态取得较好表现,长期推荐;齐心集团好视通业务受益于线上办公需求旺盛、B2B疫情期间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全年成长性仍然较强,建议关注。烟草:消费需求刚性、Q2生产补库需求确定性强,关注劲嘉股份(传统烟标优势龙头、彩盒业务拓展顺利,新型烟草与云南中烟合作深入)。

(3)造纸:调整充分,左侧关注下半年旺季的需求变化。白卡纸:行业格局向好,首选整合红利、规模成长的博汇纸业,并建议关注白卡相关布局的晨鸣纸业。文化纸:持续推荐老挝海外布局巩固低成本原料、延伸箱板布局的综合优势龙头太阳纸业。箱板纸:产业加速出清,关注产能投放有序、成长路径清晰的山鹰纸业。

(4)包装:Q2聚焦内需品种修复。持续推荐烟标、酒包、环保包装等新业务开拓顺利的综合大包装龙头裕同科技;关注Q2下游啤酒饮料需求有望修复的奥瑞金(业绩估值均处于底部,受益于二片罐行业景气向上),以及受益于油价下跌的永新股份(高分红稳增长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外销订单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