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点评:修订定增方案风险消除,数据湖业务继续高歌猛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次定增修订方案概览。

公司董事会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予以调整,调整的主要内容为:发行对象由11名调整为7名,其中新增2名发行对象中兵国调股权投资基金、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删除湾区产融、北京久银投资、东吴证券、中金公司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名不符合战略投资者定位的发行对象;发行价格由37.75元调整为36.87元,发行数量由不超过64,867,545股增加至67,209,110股;定价基准日、募集资金总额等也做了同步调整。

核心看点:数字经济“新基建”核心标的,数据湖业务继续高歌猛进。

1、修订定增方案不确定性风险消除:定增方案调整后发行对象全部为央企、国企或大型险资,并与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符合证监会战略投资者要求。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24.78亿元,扣除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修订将大幅提升方案通过审批的概率,定增成功发行将极大促进公司数字新基建业务展开,大幅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并提升抗风险能力。

2、数据湖业务继续高歌猛进:公司近期公告落地大连、银川两个数据湖,加上一季度落地的泰安、宿州、常熟、北戴河今年已累计落地6个项目,疫情对公司项目进展影响有限,完成2020年落地15-20个数据湖的目标胜利在望,公司继续朝着“十四五”期间完成落地180个数据湖的目标高歌猛进。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9.28%、34.14%和32.11%,EPS分别为1.06、1.42、1.8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8、36和27倍。定增方案不确定性风险消除,数据湖业务进展迅速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基建”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企业级蓝光存储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