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更新需求和新基建背景下,持续看好工程机械龙头业绩平稳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基建逐渐落地,存量更新需求旺盛,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受工程机械行业周期性影响,经历了2011-2015年行业调整后,受益于下游基建/地产/矿采以及设备更新等多重需求,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开始回暖,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大幅回升。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34.4/151/16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9%/12.4%/6.2%;EPS分别为1.59/1.79/1.90元;

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8/11.4/10.7倍。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公司2020-2022年动态PE估值低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多品类经营+国际化拓展,龙头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公司从单一业务向多品类发展,2003年公司混凝土机械营收占比达83.8%,2006年以来先后开拓起重机/挖掘机业务,2019年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营收占比分别为36.5%/30.7%/18.5%。国际化战略布局,海外业务不断拓展。

公司先后在印度/美国/德国和巴西建立海外研发生产基地,成立了覆盖非洲、亚太、俄罗斯、中东、拉美等地区的十个销售大区,海外营收持续增长。

?三大主营业务齐发力,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工程机械以挖掘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为主要品类,行业景气度受基建/地产/采矿投资驱动。公司挖掘机市占率接近26%,并且在小/中/大挖掘机细分市场中市占率持续提高。公司混凝土机械稳居全球第一品牌,市场地位持续巩固,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公司起重机械销售收入2019年创历史新高,市场地位显著提升,履带式起重机稳居行业第一。2020年下半年新基建逐渐落地,旧存量设备更新需求旺盛,公司未来业绩收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风险提示:地产基建投资额增速不达预期;海外扩张进程存在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