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电力:拥有全球最大水力发电站的市场领导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江电力(长江电力,或公司):寡头垄断市场的领导者。由于国家安全问题,中国的水电站基本由国内公司运营。大多数水力发电站的经营者是国有企业(SOEs)。在国有企业中,中国长江电力(长江电力)截至2019年底运营着全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的13%;该公司还经营着三峡水电站,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该电站位于中国最大,最长的河流长江之上,占据着绝对的地理优势。

现金流强劲,派息率高。水电运营商通常会产生相当大的现金流入,主要由于1)水电有优先上网权;2)无上网电价补贴反映更真实的现金回收速度。长江电力在2009-2019年度的平均派息率约为50%,这要归功于该期间的经营现金流量和自由现金流量较高。我们相信其强大的现金产生能力在波动的市场中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乌东德和白鹤滩电站的投运将使长江电力的2020年/2021年装机容量同比增长22%/29%.乌东德电站于2014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20年投入商业运营。新电站将为长江电力增加10.2吉瓦的新装机容量,使长江电力的2020年总装机容量达到55.7吉瓦(同比增长22%)。此外,白鹤滩发电站计划于2021年开始商业运营(2008年开始建设),这将为长江电力新增16吉瓦的新装机容量,到2021年将使长江电力的总装机容量提高至71.7吉瓦(同比增长29%)。

目标价20.00元;首次评级买入。我们青睐长江电力拥有宝贵资产而且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以现金流折现摸型得出的目标价为人民币20.00元,相当于19.5倍2020年预期市盈率和2.8倍2020年预期市净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1)广泛的干旱会影响发电量;(2)施工风险;(3)高净债务促使人们关注股市集资活动;(4)安全风险;(5)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