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2020年第18期:核心资产定价权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汪玲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家电行业指数上涨3.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4。涨幅靠前的一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 +3.98% )、通信( +3.83% )、计算机( +3.82%)、家用电器( +3.67%)和电子(+3.60%)。家电行业子板块涨幅居前3的子板块分别为洗衣机(+5.35%)、空调(+4.44%)和小家电(+3.56%)。家电个股表现层面,涨幅居前五的个股为新宝股份(+12.41%)、天银机电(+11.51%)、和晶科技(+11.47%)、奇精机械(+9.49%)和金莱特(+8.77%)。

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8.5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23.14亿元,深股通流入51.71亿元。从陆股通持股占比变化来看,华帝股份、九阳股份和格力电器获得增持幅度大,陆股通持股占比分别提升0.38%/0.23%/0.19%。陆股通持股公司中,本周资金净入前五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九阳股份、华帝股份和创维数字,资金流出前五公司为海尔智家、苏泊尔、三花智控、深康佳A 和科沃斯。

本周观点QFII 额度限制取消,核心资产定价权进一步提升。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同时,对于境外投资者的资金汇入,《规定》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

今年一季度我国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济活动进展和增速不及往年。但是疫情防控手段及时有效,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并缓和。但二季度初海外市场开始大规模爆发疫情,由于初期检测和防疫隔离手段滞后,当前海外疫情难见拐点。

国内二季度经济活动和消费市场已经进入恢复期,人民币资产作为全球避险资产的特征凸显。此时外资进入我国金融市场更加便捷,国内市场有望持续吸引外资的流入获得增量资金。

此前沪深港股的开通和A 股先后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等国际指数体系,外资进入A 股的通道进一步打开。2018-2019年间外资的持续流入对提升家电板块估值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家电行业核心资产的外资持股比例呈现逐年提升的趋势。从外资重仓标的中可以看出,外资偏好竞争格局良好、业绩稳健且确定性高的白马蓝筹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金融等行业板块的龙头企业持续获得资金流入。随着QFII 额度限制取消,外资对白马蓝筹股的估值定价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带来稳健行业龙头企业估值中枢的提升。

投资建议疫情对家电行业的影响更像是短期一次性冲击,从长期来看,空调行业下半场的竞争策略需要看整体市场的整合情况,龙头使用价格武器可加速市占率集中进度。

推荐混改落地引入战略投资者后有望迎来治理变革下长效机制的改善,外资持股具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的格力电器;多品类均衡发展、效率驱动下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美的集团;海外市场布局完善和卡萨帝高端产品上量的海尔智家;工程渠道受益显著、洗碗机新品布局的老板电器。

此外,小家电行业新消费需求得到有效挖掘,辅之以高效的线上营销方案,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购买能力较强,我们推荐生产研发设计具有多年优势、爆品持续推出、供应链响应及时的新宝股份;多品类SKU 覆盖长尾市场,淘流量营销效果最大化的小熊电器;新零售转型下产品、渠道、营销多重效果体现的九阳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