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孚日股份回函交易所疑措辞含糊

来源:和讯网 2020-05-20 14: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孚日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说明信息披露合规性等问题。

商报济南消息 国企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实业”)欲收购孚日股份(002083.SZ)一事近期引发各方关注。昨日,孚日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就信息披露合规性、交易价格确定时间等问题进行重点说明。

5月7日晚间,孚日股份曾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集团”)通知文件,主要内容是高密市政府当天发文决定,隶属于高密国资运营中心全资控股的华荣实业,将收购孚日集团所持上市公司20%股权。交易完成后,华荣实业将成为孚日股份控股股东。

此后,孚日股份又在11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此公告一经发布,引发各方关注,并触发深交所发出关注函。究其原因,一则与交易价格是否公允有关,一则与信息披露是否合规有关。

从交易价格来看,公告显示,这次股份转让对价将以3月31日为基准日,经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大宗交易对价将以股票交易二级市场价格为参考,并结合前述评估价格予以差价调整。当天孚日股份股价为7.41元/股,相比首次披露股权转让公告时,溢价率达38%。

从信息披露来看,在5月7日披露收购之前,孚日股份股价已连续四个跌停。5月6日晚间,孚日股份甚至还就股价大幅波动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级控股股东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但仅隔了一天,孚日股份就宣布将易主高密国资。

孚日股份的上述操作,被部分投资者解读为“出尔反尔”。“卖公司又不是菜市场卖菜,是一天两天就能定的事么?而且孚日股份和孚日集团董事长都是一个人,怎么可能集团在筹划收购,上市公司毫不知情?”有投资者在网上留言称。

对于这两大问题,深交所也在关注函中要求孚日股份给出解释,包括说明本次股权转让定价依据的决策过程及依据,溢价收购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上述信息披露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筹划节点是否存在矛盾,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的情形等。

记者注意到,孚日股份在此次回函中,并没有就溢价收购问题正面回应深交所,仅表示交易对价并非以3月31日收盘价为交易对价的基准,交易对价尚未最终确定。谈及重大资产重组披露的时间节点和真实性问题,孚日股份则回应称,“5 月7日上午,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日贵和高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转让上市公司20%股权事宜进行了沟通,并知悉了本次股权转让事项。”

“按照公告解释,也就是孙日贵在5月7日之前根本不知道华荣实业要收购自己的股份,而且还是当天与高密市领导沟通之后,当天就敲定大体框架,下午还定了要对外发布的公告,这些事都放在一天完成,显然不合常理。”有投资者表示。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分别致电华荣实业以及孚日股份董秘孙萌咨询,华荣实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领导要求不能接受采访,孙萌则告诉记者,对于董事长5月7日之前是否了解这次交易他并不知情,并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张冠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