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启动艾本那肽III期临床试验,常山药业涨停,监管发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3 21: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12日晚间,常山药业公告“决定启动艾本那肽注射液III期临床试验”,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常山药业13日开盘涨停。13日晚间,深交所向常山药业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炒作股价的情形。

图片来源:深交所

5月12日晚间,常山药业披露《关于艾本那肽启动III期临床试验的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了艾本那肽注射液II期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和III期临床实验的准备工作”,“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认为已经具备启动III期临床试验的条件,决定启动III期临床试验”。5月1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启动艾本那肽临床试验事项是否构成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公司是否对艾本那肽I期、II期临床试验都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补充说明公司对此类事项的披露是否坚持了一致性原则,是否存在选择性信息披露炒作股价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请公司补充说明启动艾本那肽临床试验III期需满足的条件、在临床试验III期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或不确定性。

深交所指出,公司于2017年12月1日披露了《关于签订的公告》,课题责任单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山凯捷健生物药物研发(河北)有限公司,起止年限为2017年1月至2020年12月,研究总体目标为完成艾本那肽II期、III期临床研究并取得研究报告以及取得新药证书2个。

深交所要求,请公司结合艾本那肽项目研发进展,补充说明公司研究总体目标目前进展、能否按预期完成研究总体目标、前期研发进度是否存在未达预期情形、是否已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要求,请公司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控股权变更等),如有筹划,请说明筹划相关事项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并自查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深交所还要求,请公司说明在本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及其他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中,是否按照本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业务开展实际状况,是否如实披露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请公司自查并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股票交易情况。

深交所最后要求,请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河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常山药业此前公告显示,艾本那肽是治疗II型糖尿病的1.1类药物,是长效GLP-1受体激动剂制剂,可一周注射一次,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用药依从性。公司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了艾本那肽注射液Ⅰ期临床试验,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28家医院开展了艾本那肽注射液Ⅱ临床试验,2019年6月7日艾本那肽注射液Ⅱ期临床试验结束,公司后续进行了相关研究数据统计分析整理工作。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完成艾本那肽注射液Ⅱ期临床研究相关工作。艾本那肽注射液Ⅱ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达到Ⅱ期临床实验的主要终点。

官网信息显示,常山药业创建于2000年,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糖尿病药物和抗癌药物为主。在肝素领域是拥有从肝素粗品到低分子肝素注射液产品、具有完整肝素产业链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日前,常山药业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4%;实现净利润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93%。(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