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投资周报:疫情后区域卫生信息化高景气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

远光软件、紫光股份(新增)、创业慧康(新增)、卫宁健康(新增)、南洋股份(新增)

本周投资主题:疫情后区域卫生信息化高景气

疫情后,区域卫生信息化重要性越发凸显

我国在医疗IT投入持续增长,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预测2019-2023》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疗行业IT花费同比增长11.2%;预计2023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91.6亿元,2018-2023年复合增速为10.0%。疫情爆发后,我国各地快速响应依靠医疗信息化开展了线上问诊、远程问诊等工作控制疫情传播,但疑似、发热病人扎堆医院就诊增加了交叉感染风险,区域医疗信息化能实现患者就诊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实时共享,有效降低传染病交叉感染机会,疫情控制及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要性凸显,我国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望快速开展。

卫生部等国家高层多次发文表态,我国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力度空前2003年4月,卫生部在《全国卫生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03-2010年)》中解释了区域卫生信息化的涵义并提出了区域信息共享与协同服务的建设目标;2010年,卫生部再次发文提出推进以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为基础的区域卫生信息化试点建设为工作。2012年,国务院在区域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要加强区域信息平台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药品监管和综合管理等应用系统信息互联互通,方便群众就医。2015年,国务院在《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整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提高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

区域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增长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供需预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数据显示,在我国医疗IT解决方案细分市场中,公共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规模2019年为8.07亿元元,2020年规模有望达到9.30亿元,同比增速15.24%;区域卫生信息系统市场规模2019年为8.13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为9.82元,同比增速20.79%。政策驱动我国区域医疗信息化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增长,根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7H1区域医疗信息化仅1单,2018H1已达13单,随着省级到区级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持续展开,未来区域医疗信息化订单有望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疫情后,区域卫生信息化高景气,我们重点推荐创业慧康、卫宁健康、思创医惠,建议关注东软集团、东华软件、久远银海、万达信息、和仁科技、麦迪科技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需求和资本开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