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乘用车产销改善,吉利,长安等增速转正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板块一周表现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23%,深证成指上涨2.61%,中小板指上涨2.04%,创业板指上涨2.70%,沪深300指数上涨1.30%,汽车行业指数上涨3.45%。细分板块方面,乘用车指数上涨4.59%,商用载货车指数上涨2.02%,商用载客车指数下跌1.75%,汽车零部件指数上涨3.35%,汽车服务指数上涨2.90%。个股涨幅较大的有飞龙股份(17.72%)、阿尔特(16.23%)、神驰机电(12.55%),跌幅较大的有隆基机械(-19.89%)、金鸿顺(-13.37%)、*ST中华A(-12.89%)。

行业最新动态:1、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告4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国家标准;2、海南省发布《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3、上海市发布《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实施细则》;4、广州市印发《广州市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补贴申领工作指引》;5、狭义乘用车4月销量12.9万辆,环比增长36.6%,同比下降5.6%;6、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等公布2020年4月产销快报;7、蔚来4月交付量为3155辆,环比增长105.8%,同比增长180.7%;8、华为联合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投资建议:4月随着复工复产和多地促消费政策的出台,国内乘用车市场持续回暖,产销量环比大幅改善,同比降幅显著收窄,厂家和渠道库存均有回补。从细分市场看,豪华品牌增长良好,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表现分化,主要厂商中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增长较快。随着车市复苏,产业链上下游盈利将有所改善,可持续关注乘用车龙头企业及在各细分领域具备竞争优势的优质零部件企业。

风险提示: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