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行业景气低迷拖累短期业绩,不改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43亿元,同比下滑3.82%,归母净利润13.77亿元,同比下降50.74%。

聚氨酯量价齐跌,石化业务贸易量增加,新材料持续增量2020年一季度公司聚氨酯业务销量为60.1万吨,同比下滑8.65%,同时聚合MDI、纯MDI挂牌价格同比分别变化+0.4%、-22.19%,量价齐跌,使得公司聚氨酯业务收入下滑22.69%;公司石化业务产量基本持平,尽管石化产品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如丙烯(-14.7%)、环氧丙烷(-12.3%)、MTBE(-17.8%)等,但由于贸易量提升,销量同比上升60.2%,收入同比增长约35.82%;新材料业务销量稳健增长15.87%,公司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MDI价格筑底,原材料价格已有所回落目前聚合MDI及纯MDI价格均处于近5年低位,而MDI行业寡头格局稳固,主要生产企业挺价意愿强烈,二季度厂家检修控量,MDI价格筑底过程中,未来向下空间有限。2020年一季度MDI主要原材料纯苯市场均价约5213元/吨,受原油价格暴跌影响,最新价格约3100元/吨,MDI-纯苯价差扩大,公司二季度盈利环比有望改善。

高现金流,低融资成本,持续资本开支保障未来成长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8.70亿元,远高于净利润,同时完成发行总额为15亿元的超短融资券,利率仅2.5%。凭借高现金流、极低的融资成本,公司一季度资本开支超50亿,主要用于百万吨乙烯项目及PC二期项目,分别有望于2020年第四季度、2020年年中投产,公司聚氨酯-石化-新材料三大主业协同发展。

稀缺的全球化工寡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油价下行及疫情影响,我们下调了公司2020-2022年业绩分别为84.57、123.28、141.6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

10、9倍,公司自身成长有保障,是稀缺的全球化工寡头,行业景气低位应给予给高的估值水平,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