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2020Q1业绩下滑,疫情影响不改直升机龙头长期稳增趋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20列装周期需求旺盛,民机市场前景广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由于军品业务将长期受益于新机型列装周期, 民品业务有望随通航产业发展释放弹性, 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 7.2/8.7/10.5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21.5%/22.1%/20.1%; EPS 分别为 1.2/1.5/1.8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36/30/25倍。 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公司 2020~2022年动态 PE 估值低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及集团直升机板块 A 股上市平台稀缺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直升机制造龙头,军品业务将持续受益于直-20加速列装我国军用直升机总量仅为美国的 1/6,缺少中/大/重型国产直升机。参照美军每个陆航旅装备 113架直升机, 新增、 更换直升机需求有望超千架。直-20作为中型通用机型,参考“黑鹰”系列直升机在美军作为主力机型的装备比例, 保守估计市场空间达 680架。直-20有望加速列装,公司作为部件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通航产业前景广阔, 公司民机业务布局完善将充分受益公司民用直升机谱系较全, 运-12固定翼飞机市场份额较高, 产品布局较完善。

根据“十三五”规划,到 2020年全国目标建成 500个以上通用机场,目前在运行通航机场共 254个,预计 2020年将加快建设完成规划目标。 相关产业政策也将在民航局等部门的重视下陆续推出, 看好公司民机业务未来释放业绩弹性。

上市公司体外仍有集团直升机资产, 值得关注业务整合进程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仍有哈飞集团、昌飞集团的总装直升机整机与试飞业务、直升机运营及维修业务以及中航直升机设计研究所( 602所)等资产在上市公司体外,资产质量相对优质。考虑到同类资产合并仍是大势所趋,未来中直股份体外资产的有望注入将带来上市公司盈利规模的提升和关联交易削减所致的盈利能力增强。

风险提示: 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通航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