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销量全面回暖,皮卡一骑绝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4月销量,本月销售80828辆,同比下降4%,环比增长35%;其中国内销量同比环比双增,共售出78804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6%。

哈弗发力成绩亮眼,炮皮卡需求持续上扬。4月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车市出现反弹。分品牌来看,哈弗/WEY/长城/欧拉单月销量分别为57098/6070/15895/1765辆,销量同比分别为-2%/-17%/18%/-62%,销量环比分别为42%/99%/2%/54%。其中,长城皮卡4月销量15729辆,同比劲增20%,分别领先行业和公司19.1%和24%,环比增长2%,需求持续支撑销量上扬。分车型来看,哈弗H6/哈弗F7/哈弗M6/长城炮本月分别销售24018/10911/15096/8006辆,销量同比分别为-14%/8%/51%,环比分别增长18%/80%/76%/45%,合计销量为58031辆,占4月销量的72%。从产销来看,得益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本月加库存641辆,但其中“全球车”哈弗F7需求旺盛,本月被动去库存484辆。

科技赋能改善产品结构,互联创新推动营销升级。随着智能网联化浪潮来袭,长城立足于“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不断进行智能配置的迭代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与吸引力。本月销量破万的哈弗F7即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系统V2平台,其AI智能语音识别率达到行业内最高的97%,且能根据上下语义自动理解含义,十分智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同时,首款搭载车载版微信的2020款哈弗F5也于四月上市,配套微信专属方向盘控制按键,推动哈弗社交生态的落地。据新浪财经,公司同时也以科技助力营销创新,通过疫情期间的“云团购+明星直播带货”,在短短数小时的直播中,哈弗F7销售额预计达到15.65亿元,创下汽车直播带货新纪录。得益于科技赋能带来的销量增长,长城营销效率进一步改善。

投资建议:自主加速出清,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皮卡有望迎来放量,大幅增厚公司盈利,海外市场销量有望快速增长,带来长期增长空间。考虑疫情影响,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21.70、1008.34、1058.75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4.20%、9.40%、5.00%,净利润分别为40.53、47.89、57.23亿元,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SUV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不及预期;政策松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