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子公司拟拆分上市 股价涨逾3.7%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8 17: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高晓?A)5月7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天士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天士力生物的控股权。

天士力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受此消息影响,5月8日收盘,天士力股价跳空高开,截至收盘报收14.91元/股,涨幅3.76%,总市值22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士力医药集团的主营业务主要涉及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板块,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属于生物药板块,但其业务领域、运营方式与公司其他业务之间保持较高的独立性。公告称,本次分拆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本次分拆完成后,天士力医药集团仍将控股天士力生物,天士力生物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公告中称,尽管本次分拆将导致公司持有天士力生物的权益被摊薄,但通过本次分拆,天士力生物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目前,天士力生物拥有多个生物药项目的产品组合。公告中称,医药行业研发周期长、研发风险高,且受到国家及各级地方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部门等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天士力生物拥有多个生物药项目的产品组合,仅一项已实现商业化,其余临床药物研发、审批上市及商业化均具有不确定性。随着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社会医疗保障体制的逐步完善,监管部门可能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随时制订和调整各项法律法规或政策,天士力生物如不能及时调整自身经营战略积极应对,将可能会对其经营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

公告中还介绍,目前,天士力医药集团直接持有天士力生物87.75%股份,通过天士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天士力生物4.62%股份,为天士力生物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之后,本公司对天士力生物仍拥有控制权。如果未来控股股东通过行使表决权或其他方式对公司发展战略、重大经营和财务决策、重大人事任免和利润分配等方面实施不当控制,将可能会给天士力生物及其中小股东带来不利影响。(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