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热管理成长广阔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下降9.0%;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7亿元,同比下降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亿元,同比下降14.6%。

投资要点: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影响相对较小:2019年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得益于公司积极应对行业竞争加剧的挑战、主动调整细分产品结构,实现了三大主营业务良好的增长,其中热交换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6.8%,预计主要由于商用车热换产品的稳健增长及新能源热管理得益于标杆客户的良好突破所致,但受国内汽车销量下滑及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7%;尾气后处理实现营收6.2亿元,同比增长15.1%,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7.5%至17.4%;车用空调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36.6%,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4.9%至27.8%。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下降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4.6%,在国内因疫情导致一季度汽车销量降幅较大、零部件开工复工缓慢的背景下,业绩降幅整体表现好于行业水平。海外业务受欧美疫情的扩散,预计二季度或受一定影响,但由于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不高在25%左右,且4月底欧美等汽车工业基本复工复产,整体对公司业绩影响相对较小。

新能源热管理行业前景广阔,订单放量有望贡献业绩增量: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对温度更为敏感,相对燃油车来看新能源车热管理技术要求更高,且新能源热车配套价值量是燃油车的3倍,当前全球汽车电动化大趋势将极大的催生新能源热管理广阔的成长空间。公司长期积累汽车热换技术经验在新能源热管理方面产品开发较为领先,具备Chiller(电池深冷器)、电池冷却板、电机冷却器、电控冷却器、前端冷却模块、PTC加热器、热泵空调系统等核心产品,主要客户覆盖通用、沃尔沃、福特、宁德时代、吉利、广汽、比亚迪、宇通、威马、江铃、特斯拉等,新能源热管理订单较为充裕,在手订单预估能为公司新增年销售收入近35亿元,随着热管理订单的逐步放量,热管理将有望贡献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量。

国六排放标准执行,尾气后处理有望受益:由于重卡国六标准执行在即,柴油机要达到国六标准需综合运用尾气处理技术,相对国五来看国六柴油机尾气处理配套均价也有所增长,公司尾气后处理产品EGR、SCR等将充分受益,2019年公司尾气后处理业务营收和毛利率均处于上升通道,预计随着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的全面执行,柴油车尾气后业务有望再上台阶;另外,公司乘用车EGR产品也具备量产条件,2019年8月获得了广汽乘用车订单。总体来看,得益于国六标准的执行,公司尾气处理业务有望贡献另一增长极。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0.1亿元、71.9亿元和8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亿元、4.4亿元和5.7亿元,EPS分别为0.45元、0.55元和0.71元,结合2020年4月29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18.5、15.2和11.8倍,考虑到新能源热管理的广阔成长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点客户销量严重下滑,新能源热管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