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辰药业:进军骨科市场,丰富产品格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杜向阳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4亿元,同比增长24.7%。2020Q1实现营业收入0.71亿元,同比下降63.2%;

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3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45.4%。

疫情影响Q1业绩,核心产品盈利稳定。公司核心产品“苏灵”是目前国内血凝酶制剂市场唯一的一类创新药,为公司提供了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来源。2019年,公司“苏灵”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8.45%,占总业务收入的98.8%。2020Q1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下滑,主要受疫情影响,手术病人减少,长期来看将会恢复增长。“苏灵”作为细分领域唯一的创新药,在疗效、安全性、药物经济学方面相对竞争性产品优势明显;核心专利的保护期至2029年,具备持续竞争力。

坚持研发投入,积极推动自身研发团队和研发体系建设。公司立足于创新药物的研发,布局市场空间较大的抗肿瘤药物领域。经过优化调整后,公司目前主要在研产品包括CX1003、CX1026和KC1036等多个项目,均为靶向抗肿瘤领域的一类创新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针对这些药物已经在国内、国外申请了多项专利,并且还在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这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军骨科药品市场,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4月21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金额不超过4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密盖息自产项目。

公司将通过收购密盖息资产及取得特立帕肽商业化权利,以康辰生物为平台,通过收购、License-in、自主研发等多种方式布局多种骨科领域药品及医疗器械,从而将康辰生物打造成为注于骨科领域的生物医药企业。根据此战略计划,公司将拓展市场前景广阔的业务领域,有效降低公司目前单一产品的风险,提升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夯实公司的基本面,进而集中精力打造公司以创新药为主导的发展格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若不考虑密盖息项目收购,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6元、1.45元和1.58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4倍和22倍;考虑项目收购后,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6元、1.80元和1.94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19倍和18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现有业务巩固和创新业务推进,进军骨科市场利好长期发展,给予公司2020年34倍PE,对应目标价42.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药品价格下行风险、新药研发风险、非公开发行整合风险和摊薄即期回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