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19年营收业绩稳步增长,疫情不改龙头本色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9年营收利润稳步增长。公司 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902.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3.41%,归母净利润 69.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67%。

1Q20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06.53亿元,同比下降 10.71%,归母净利润为11.43亿元,同比下降 49.78%。

精耕现有渠道,积极拓展新兴渠道 ,发挥渠道优势。 。1.乡镇渠道:公司持续精耕渠道,19年 12月底,公司服务的乡镇村网点近 103.9万家,较上年提升了 8.0%。公司也着力构建全新的乡镇村业务发展模式,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公司发布的凯度调研数据口径,截至 19年 12月,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 84.3%,同比增长 1.9%,所服务的线下液态奶终端网点已达 191万家,同比增长 9.1%。2:母婴+便利店:根据公司发布的尼尔森口径,母婴渠道,公司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 27.1%;便利店渠道,公司常温液态奶业务零售额市占份额同比提高 4.2%。3.新零售渠道:积极拓展社交电商等新零售销售渠道,搭建新的业务增长点,19年公司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49%,疫情期间再次放大新零售平台的重要性。

聚焦“健康”食品领域,加快产品创新 ,提升产品结构 。分产品来看,19年奶粉及奶制品系列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4.99%,增长速度较快,冷饮系列产品次之,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2.70%,液体乳系列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2.31%。公司积极探索新品,19年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9.4%,同比增长 4.6%。20年 2月上市“伊然”乳矿气泡水,兼具牛奶与矿物质,辅以 0糖、0卡、0脂,并添加了真实果汁。20年 4月上市新款每益添,瞄准低糖元素,通过深挖现有产品深度,实现产品升级,聚焦健康元素新趋势。

19年公司毛利率为 37.35%,同比下降 0.47pct,我们判断主要受原奶价格上涨的影响;净利率为 7.72%,同比下降 0.45pct。19年销售费用率为23.35%,同比下降 1.5pct,公司通过费用的灵活投入积极消化成本的压力。我们预计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会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供、产、销各环节的统筹规划能力,确保全球供应链高效运转,服务整个国内外市场。

1Q20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6.53亿元,同比下降 10.71%,归母净利润为11.43亿元,同比下降 49.78%。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严重,消费者需求受到抑制,礼品消费场景受到大幅影响。一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渐恢复,牧场生产、生鲜乳收购、企业运营、市场销售等产业链秩序也开始逐步恢复,保障了乳制品产业链的发展及终端供应;另一方面,疫情也提升了消费者对营养食品的深层次意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终端消费需求有望释放,公司渠道深耕,瞄准“健康”元素大趋势,值得长期布局,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 20年公司受疫情冲击,我们下调 20-22年营业收入为 968.50、1089.56、1199.61亿元,净利润为 65.49、80.58、90.40亿元,20-22年 EPS为 1.08、1.33、1.49元,给予 21年 28倍 PE 估值,目标价为 37.24元。

风险提示: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原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