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4月汽车销量点评:销量环比小幅改善,政策落地助力数据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销量环比小幅改善。

2020年4月公司汽车批发销量为3.2万辆(同比-15.9%,环比+4.0%),同比降幅收窄。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3万辆(同比-45.0%,环比+6.0%)。

新能源汽车改善较弱,燃油车同比高增长。

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2万辆(同比-46.1%,环比+4.2%)。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10.0万辆(同比-38.2%,环比-4.5%),插电混动车型销量0.2万辆(同比-65.3%,环比+72.6%)。新能源商用车销量733辆(同比-42.6%,环比+48.7%)。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前抢装形成高基数,叠加疫情影响等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改善幅度较弱。4月燃油车销量1.8万辆(同比+36.1%,环比+2.6%)。其中,SUV销量1.5万辆(同比+313.2%,环比+5.1%)。SUV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因2019年7月上市的宋pro热销,较19年4月产生低基数效应。

2020年补贴政策落地利好新能源汽车市场稳定发展。

4月23日财政部等部委联合下发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2020年补贴退坡约10%,公共交通类车型不退坡,总体退坡幅度不大,利于稳定市场。随着补贴政策落地,消费市场观望情绪有望退去,5月市场需求将环比改善,公司有望受益。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补贴政策落地以及各地促销政策实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公司凭借齐全的产品线布局,有望受益,销量进一步改善。维持公司20E~22E归母净利润32/35/42亿元,对应EPS1.18/1.29/1.55元的盈利预测,A股、H股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政策不及预期使车市恢复弱于预期;动力电池等零部件外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