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公司首次覆盖报告:A股运动服饰制造领航者,期待疫情过后的业绩复苏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运动服饰制造领航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Q1净利润出现下滑,但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棉袜和无缝内衣产能释放可期,手握全球优质客户,长期竞争优势不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9/3.51/4.35亿元,对应EPS为0.67/0.84/1.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2.2/9.7/7.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未来产能释放潜力大,短期受疫情影响,预计产能释放进度慢于三年规划1)棉袜产能:公司2019年棉袜产能为3亿双,其中国内产能预计为1.5亿双(杭州基地产能预计0.2亿双,江山基地产能预计1.28亿双);越南海防基地现有产能1.45亿双左右,共计拥有棉袜机器现有5249台。公司规划未来3年棉袜产能释放复合增速约16. 1%, 2020-2022年棉袜产能预计为3.5/4.0/4.7亿双,预计2022年拥有袜机7237台。由于受疫情影响,预计产能释放进度会慢于规划。

2)无缝服饰产能:公司2019年无缝服饰产能约为2000多万件,其中俏尔婷婷、贵州鼎盛两大工厂2019年产能分别为1400/950万件,共计拥有无缝服饰机器373台。公司规划未来3年产能释放复合增速约为31.1%,2020-2022年无缝服饰产能预计为2500/3500/4500万件。由于受疫情影响,预计产能释放进度会慢于规划。

公司拥有众多国内外优质运动服饰类客户,逐步向ODM模式转型1)公司主要客户包括: PUMA、迪卡侬、优衣库、Under Armour、 GAP、 耐克、阿迪达斯等,主要销售市场为中国、欧洲、美国、日本及澳洲等。公司以“老客.户为主,新客户少量开发”的策略,倾向于开发对交期、质量要求高、对价格敏感度低的高质量客户,积极拓展与品牌商直接合作。同时公司正在加强和国内运动品牌的合作。2)逐步向ODM制造模式转型,提升与客户粘性和盈利能力。

2019年公司于日本成立工作室,更好服务优衣库等客户。未来有望成立德国工作室,为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发展奠定设计研发基础。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订单量不及预期,产能扩充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