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Q1扣非后减亏,期待长福与自主齐发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带动公司 2019收入表现较好,今年 Q1扣非后减亏1)2019全年实现营收 705.95亿元,同比增 6.48%,对应全年销量 176万辆,同比降 15.16%,公司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在 CS PLUS 系列车型的带动下,公司自主销量表现亮眼,重庆长安/合肥长安同比变动-11.63%/+75.25%,明显好于整体。全年归母净利润-26.47亿元,同比降 488.81%,主要是合营公司长安福特/长安 PSA 巨亏所致(按权益法两者投资净亏损超 30亿元)。2)2019Q4/2020Q1公司营收分别变动+54.92%/-27.76%,今年 Q1主要受到疫情影响拖累,但因自主品牌表现较好(其中,合肥长安销量同比增长 122.86%),表现仍明显好于行业整体;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15/6.31亿元,同比增103.07%/130.10%,利润转正,今年 Q1利润明显改观,主要是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引入战投出表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收益 20.84亿元,Q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 17.02%,相比同期减亏超 3亿元。3)2019/2020Q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38.82/41.55亿元,同比增 199.85%/27.51%,公司经营回款较好,成本控制得当。

l 福特新车型逐步落地,未来改善可期,自主有望继续亮眼表现 新车型逐步落地,未来改善可期,自主有望继续亮眼表现1)为实现销量和经营业绩的复苏,福特汽车采取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调整统一国内福特销售渠道、推动林肯品牌国产化、发布福特中国“2025”战略、“福特中国 2.0”、“福特中国产品 330计划”以及“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来振兴中国市场。这一系列举措与新车规划力度要显著强于上次“1515”战略,目前锐际等新车型已上市,今年探险者及林肯新车型将陆续推出,销量有望实现触底反弹,其中,最新 4月销量 2.05万辆,同比增长38.31%,显现较强复苏迹象。2)长安自主乘用车新车型将持续发力,今年包括逸动 PLUS、UNI-T 等,UNI 为公司长安自主第三次创业创新开启的高端车型系列,随着车型持续推出,自主产品结构有望逐步改善。同时,新一代蓝鲸动力自主发动机配套比例及配套车型数量未来有望持续提升,从而实现进一步的降本增效,提升自主盈利能力。另外,公司本次定增拟投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自主产品与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实力,增强未来市场竞争力。最新数据显示,4月重庆长安/合肥长安销量同比增 45%/427%,显现强势复苏迹象。

l 盈利预测, 维持 “增持”评级暂不考虑定增,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为 0.21/0.24/0.26元/股。我们认为,随着长安福特销量稳步复苏,自主继续发力,公司业绩弹性大的特点将显现,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及长安乘用车销量低于预期;成本费用控制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