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韩媒,特斯拉即将自产电池,Model 3成本可再降4000元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黎江涛,卢立亭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周三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分别上涨0.61%和0.63%,创业板指上涨1.97%。先进制造行业中,汽车、电气设备、机械表现亮眼,分别上涨2.54%、1.83%、1.73%,而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分别上涨0.56%、下跌0.83%。在先进制造的各个二级行业中,汽车整车、高低压设备表现好,分别上涨3.39%、2.65%;而航运、航空运输表现较差,分别下跌2.14%、2.20%。

个股行情:

汽车周三申万汽车涨幅前五分别是京威股份(+10.12%)、神驰机电(+10.01%)、飞龙股份(+9.98%)、长安汽车(+8.45%)、潍柴动力(+6.94%)。跌幅前五分别是金鸿顺(-9.98%)、隆基机械(-9.94%)、*st中华A(-5.03%)、英博尔(-1.97%)、st庞大(-1.57%)。其他重点公司中表现较好的是华域汽车(+5.44%)、银轮股份(+5.09%)。

机械周三机械设备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华兴源创(+16.84%)、中微公司(+13.59%)、沃尔德(+12.34%)、泰尔股份(+10.12%)、天瑞仪器(+10.11%);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是*ST宝实(-5.18%)、*ST胜利(-5.07%)、*ST海源(-4.93%)、*ST林重(-4.76%)、*ST京城(-2.80%)。重点关注的其他公司中涨幅靠前的有浙江鼎力(+10.01%)、交控科技(+8.30%)、拓斯达(+6.00%)等。

电气设备周三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广电电气(+10.12%)、汉缆股份(+10.02%)、神马电力(+10.01%)、中电电机(+10.01%)、金利华电(+9.98%)。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ST科陆(-5.03%)、ST兆新(-4.65%)、汇金通(-2.95%)、ST东电(-2.21%)、上海电气(-1.86%)。重点关注公司中涨幅较多的是中环股份(+4.02%)、金风科技(+3.61%)、日月股份(+3.41%)。

公司公告:

汽车宇通客车(600066):4月销售客车2774辆,同比降50.66%。

,机械英维克(002837):董事韦立川减持期过半累计减持94.17万股。

电气设备日月股份(603218):2名董事及高管减持完毕,合计减持19.72万股。

行业新闻:

汽车特斯拉即将自产电池,Model3成本可再降4000元(来源:电车汇)近日,来自韩国时报的报道称,特斯拉已与韩国韩华集团签署了电池化成设备的订单,用来自行生产电池组。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化成指对电池组进行初始充电和放电的过程,是电池生产过程的最后阶段进行的工序,在安装之前完成的化成和测试步骤。化成过程需要控制高电压和精确的输出电流,确保电池组可以在指定的使用寿命内持续使用。这些特斯拉以前没有做过,而是专注于电池模块和电池组。

机械玉柴YCY24搭载郑州日产皮卡完成轻型车国6b排放认证(来源:玉柴集团)4月30日,由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YCY24柴油发动机匹配郑州日产的皮卡在襄阳检测中心高标准通过轻型车国6b排放认证,成为目前国内少数通过轻型车国6b排放的柴油机之一。认证过程中,2.4升排量的YCY24机型油耗、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内同类认证产品,再次彰显了玉柴国六发动机的卓越品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