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业绩符合预期,成长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季报业绩考虑同期会计政策的影响增长可观: :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 25.5亿元,同比增长 16.7%,归母净利润 3.32亿元,同比增长 41.3%,扣非归母净利润 2.53亿元,同比增长 17.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 6.10亿元,同比上年的 1.04亿元大幅增加,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4.38亿元,同比增长 24.85%,净利润 0.53亿,同比下降 9.24%,若考虑到去年同期会计估计变更减值减少的 3990万坏账准备,扣除该方面的影响,较去年同期 2,469万元增长 103%。公司行业景气度较高,在手订单充足,2020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好增长。

空港地面设备国产化龙头,受益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 ,油改电叠加 进口替代, 国内市场占有率 有望稳定向上。 。(

(1) ) 受益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 ,我国运输机场 2020/2025年分别有望达到 260/370个,2018-2025年 CAGR为6.7%,相较于2014-2018年CAGR3.86%有较大幅度提升;通航方面,2018年通航机场为 399个,根据规划 2020/2030年分别有望达到 500/2058个,2018-2030年预计 CAGR 为 14.65%。民航的快速扩容有望在 2019-2021年为空港设备行业带来年均超 50亿市场空间。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同时考虑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建设带来的市场份额以及公司在军品市场的拓展,公司 2020-2021年将有望获得年均约 17.5亿空港设备收入,相较于2017-2018年均 10.10亿收入大幅增长。

(2) ) 公司空港设备业务 盈利能力及市占率有望提升, ,空港地面设备为公司营收主要来源,占比稳定在 50%左右。空港业务在中高端客户及军方市场突破上成效显著, 竞争力上 ,相较于国内外同业公司,公司具备品种齐全优势、研发优势、抢先布局油改电优势以及成本管控优异致使竞标优势显著,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已经基本不受制于进口零部件,行业进口品牌产品也因疫情原因进入国内市场较为困难,公司有望加快提升高端产品的国产替代水平, 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 占有率。(

(3) ) 引入山东机场投资控股公司,利于未来业务拓展:一季度末,山东机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885万股,持股比例 2.32%,同时,烟台机场持有 2.05%的股份,机场是公司产品的主要客户之一,山东地区胶州机场、济南机场等投资规模大,设备需求强,有利于公司空港设备的持续拓展。

双主业+ 军工发挥协同优势, 消防向应急救援转变,军工业务持续 扩张 :

公司空港设备、消防应急以及无人机三大业务发挥协同优势,空港地面设备、军用特种车辆、消防车均属改装车辆,可以实现技术共享;消防报警设备和消防车辆同属消防行业,可以实现渠道共享;其军用无人机可受益于空港地面设备现有渠道,而空港地面设备也可受益于其军工业务渠道获得军用机场设备订单,双主业+军工协同效应显著。在消防应急业务领域,公司进军中高端市场,消防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远超同业。随着我国消防基建补短板,且消防部队正式移交应急管理部后消防部队出警场景更为多样化,应急救援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未来五年消防车市场总需求约达560亿元,助力公司业绩稳增长。公司 2019年度军品获得突破性进展,全年累计签订军品装备合同或中标军品采购项目金额为 12.93亿元,占2019全年总营收的 51%。2020年 1月 16日,公司再度发布签订军用特种装备合同的公告,合同金额合计 1.04亿元,公司的军用特种装备、军用消防车、军用靶机等军用产品均获得军方认可,军品订单有望继续保持扩张,带动公司整体业绩高增长,未来军品业绩可期。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双主业稳步向上军工业务大步迈进,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1亿元、5.06亿元、5.99亿元, EPS 分别为 1.08元、1.33元、1.57元,对应 PE 为 13倍、10倍、9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民航业受其他交通方式冲击的风险、军品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海内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