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疫情影响减弱,新品周期弹性显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销量同比+32%,新品周期弹性显现2020年4月公司销量近16万辆,同比+32%。其中,自主品牌主要企业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合计销量约7.5万辆,同比+73.6%;长安福特销量2.0万辆,同比+38.3%;长安马自达销量1.2万辆,同比+36.8%。

公司销量表现大概率优于行业。

自主品牌:新品逸动PLUS销量破万4月自主品牌新品销量继续向好,主力车型CS75系列销量超2万辆、CS35系列和欧尚X7销量破万,3月底上市的新车逸动plus4月销量过万,为整体销量再添新动能。以“PLUS”车型为核心的本轮新品周期逐步兑现,销量弹性显现。2020年1~4月长安PLUS系列累计销量达到12.5万辆,预计占自主品牌销量45%~50%。

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速超超35%4月长安福特销量2.0万辆,同比+38.3%,增速实现转正。新品锐际、冒险家开始贡献销量。2020年长安福特还将有探险者、林肯飞行家和航海家上市,销量有望持续走强。长安马自达销量1.2万辆,同比+36.8%。2019年3月后长安马自达因马自达3临近换代,销量走弱,形成低基数。2019年9月全新马自达3上市后,公司销量企稳。5月全新SUVCX-30即将上市,后续还将导入创驰蓝天-X发动机,看好CX-30提供边际增量。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促销政策实施以及20Q1积累需求释放,行业4月销量复苏回暖,公司新品周期蕴含的销量弹性显现。维持公司20E~22E归母净利润34.6/48.7/58.1亿元的盈利预测,对应EPS0.72/1.01/1.21元,维持“买入”评级。(注:20E利润预测不含新能源子公司和CAPSA事项产生的非经收益)风险提示:

1.车市复苏不及预期;2.新品销售不及预期;3.子公司处置事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