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业绩修正前大股东减持,游族网络收关注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6日晚间,深交所向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游族网络”)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2020年4月29日,游族网络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及致歉公告》,将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由5.50亿元修正为2.57亿元,同比下降74.58%,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财务部门对财务信息采集受限影响成本确认金额,以及计提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在披露上述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前,2019年11月27日-2020年3月13日,游族网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473.0767万股,减持比例为1.658%。近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收到投资者投诉,质疑控股股东提前获知业绩修正信息进行内幕交易。

深交所指出,公告披露,受人员复工不足、部分国内外合作客商复工缓慢影响,游族网络财务信息采集受限,从而影响成本确认金额,导致营业利润较前次业绩快报测算减少27558.65万元。请说明公司截至2020年2月28日的人员到岗率,受疫情影响复工缓慢的合作商名称、合作内容,以及财务信息采集受限的具体内容,受限程度等。

深交所要求,分产品说明公司产品收入确认、成本核算的依据及相应的会计处理,以及你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请年审会计师说明对与收入、成本确认相关的关键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有效性的评价情况。

深交所要求,说明林奇减持公司股份的动机和目的,并说明其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是否已知悉公司2019年净利润将进行大幅修正。

深交所还要求,报送本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就公司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董监高及持股 5%以上股东在本次业绩修正前三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和说明。

深交所最后指出,请游族网络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福建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游族网络官网信息显示,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SZ.002174)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的互动娱乐供应商,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英国、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2014年6月,游族网络正式登陆中国A股主板。据介绍,游族网络推出了《少年三国志》、《狂暴之翼》、《盗墓笔记》、《天使纪元》、《女神联盟》系列等多款游戏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收盘,游族网络涨3.98%,报19.34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