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Q1业绩超预期,继续重点推荐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2020Q1营业收入实现11.45亿元,同比+14.17%,归母净利润实现0.55亿元,同比+27.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160.16%。n2020Q1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同比正增长,超预期。2020Q1狭义乘用车国内产量同比下滑49.0%,公司主要客户的自身产量均下滑幅度显著,加上海外疫情突至带来零部件出口业务受阻。在此背景下,公司依然业绩实现同比较大幅度正增长,可能原因分析:1)上市以来公司持续开拓新增客户/新产品,效果显著,有效对冲了行业Q1需求下行的影响。

2)2019Q1是2016年以来公司收入最低的季度,归母净利润第二低的季度,提供了低基数。3)软件退税带来其他收益增加了0.17亿元。

技术突破+新客户拓展,助力未来三年业绩向上。技术层面:2019年公司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6.56亿元),研发人员占比达到41.46%。2020年1月通过了ASPICECL2国际认证,标志着公司在汽车领域的软件开发能力与国际接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9年分产品的客户拓展:1)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获得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新项目订单。2)车载显示屏产品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等车厂的新项目订单。3)液晶仪表产品获取了比亚迪、广汽乘用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车厂的新项目订单。4)信息娱乐系统产品获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雷克萨斯、一汽大众、长安福特、DAF、广汽乘用车、吉利汽车等车厂的新项目订单。

综合而言,2019年成功突破了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雷克萨斯、DAF等新客户,并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等车厂的新项目订单。客户结构覆盖欧美系-日系-核心自主品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智能网联是汽车行业未来3年最重要的赛道之一,德赛西威具备良好卡位优势。国产替代加速+一芯多屏升级,智能座舱量价齐升可期。ADAS产品放量进行时,车联网平台积极推进。我们预计归母净利润415/637/927百万元,同比增长42.2%/53.4%/45.5%,对应EPS为0.76/1.16/1.69元,对应PE为49.38/32.19/22.12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依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下游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