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品宅配:一季度业绩承压,中长期发展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朱悦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

公司公布 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6.7亿元,同比下滑 47.5%,归母净利润亏损 1.56亿元,2019年同期亏损 2257万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收入和业绩承压。

点评 :

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较多,我们认为与公司的渠道结构有关。

与较多同行不同,尚品宅配直营门店收入占比较高,2019年直营收入占比37%且直营渠道在家居安装后才可计入收入。在疫情影响下,营销和服务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收入近 50%的同比下滑。且直营渠道费用较多为刚性费用,如人工、房租等,进而导致利润端的亏损。

面对疫情 ,公司积极开展线上 营销创新疫情对线下服务造成较大的冲击,公司积极通过线上渠道营销获客,利用自身线上引流优势,通过社交电商平台进行“直播+IP”来获客引流。

2020Q1线上获取的量尺机会数已经恢复至去年一季度的同等水平,线上带来的实际量尺数同比增长 20%,量尺成本同比下降 27%,其中 3月份的实际量尺数同比增长 46%,量尺成本同比下降 36%。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 :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尚品宅配直营门店收入在 2019年占比仍有37%,固定费用存在一定压力。我们下调公司 20-21年 EPS 至 2.08/3.00元(原为 2.43/3.03元),维持 22年 EPS 为 3.23元。我们对公司整装业务的中长期发展较为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

房地产交付不及预期,整装云业务推行困难,全屋定制业务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