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补贴新政落地,底部渐行渐近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关注:2020年补贴新政落地。四部委联合发布文件,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城市公交、出租(含网约车)等符合要求的公共运营车辆,2020年补贴标准不退坡,2021-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原则上每年补贴规模上限约2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

新的补贴政策在补贴退坡幅度上相较往年有所趋缓,三十万元以上车型取消补贴,预计特斯拉将适时推出降价策略,国产化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政策中明确要求加大新能源汽车采购力度,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除特殊地理环境因素外原则上采购新能源汽车,优先采购提供新能源汽车的租赁服务。当下看,受疫情影响,因购买力预期变化而对汽车等大件消费推迟决策的人群不在少数,出于稳发展的考虑政府财政势将更加积极,以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因此,2020年地方省市对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采购或成重点。

对公共领域电动车型进行更加优惠的补贴扶持有利于减少污染排放和降低石油对外依存度,同时能够部分弥补当前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的空缺,稳定新能源汽车基本盘,扩大产业规模,巩固发展成果。公共交通及特定领域电动化的加速以及在特斯拉对私人消费市场的刺激下,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实现130-150万辆。

行业动态:SKI成为北汽集团NCM811电池供应商,比亚迪与日野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比亚迪、宁德时代、新宙邦、星源材质发布2019年年报;银河资源一季度产1.4万吨锂精矿;上海发布新能源汽车新政,对新能源汽车过程中产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000元的补助。

投资建议:关注补贴新政落地后的起量,二季度产销逐步恢复叠加海外疫情缓解,电动车板块底部渐现,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