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300747)2019年价格战激烈毛利率大幅下滑,长期前景仍看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吴文成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公司发布2019年报及2020一季报2019年。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37.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下滑24.81%。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1.36元(含税),送红股5股(含税)。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减少66.0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8万元,同比下滑89.06%。

平安观点:2019年收入增长,毛利率下滑,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2019年的收入增速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但净利润的增速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2019年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对激光器的市场价格进行了下调,影响了毛利率。2019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8.78%,较2018年降低了16.54个百分点。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国内激光器行业的价格战将趋缓。据《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2020》公布的数据,2019年锐科在全球光纤激光器行业的市占率达24.3%,较2018年提升了7.0个百分点。

2020年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受到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的收入和净利润比2019年同期大幅下滑。武汉市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始发地,也是国内最严重的区域,当地企业均受到较大影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复工节奏在加快。跟据平安融资租赁公布的安指数,截止2020年4月24日,湖北地区设备开工率为52.21%,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期设备开工率最高的区域是江苏,93.27%)。我们预计湖北的开工情况将在2020年二、三季度有较快的恢复,锐科激光的经营将逐步恢复正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