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军品业务稳健成长,疫情影响碳梁发货,关注IPO投资项目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 28日,光威复材发布 2020年 1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88亿元,同比+12.3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72亿元,同比+8.28%;实现扣非净利润 1.58亿元,同比+6.61%。

投资要点: 投资要点:

军品业务保持高增速,疫情影响风电碳梁小幅下滑 ,一季度业绩总体符合预期。 。根据一季报披露,公司 2020年军品订单合同总金额为9.98亿元,截止 3月 31日,已经履行 2.89亿元(占比 28.96%),同比 2019Q1的执行金额 2.46亿元增长 17.5%,维持了较高增速;

而其他业务受疫情影响存在推迟复工或发货情况,风电碳梁实现营业收入 1.54亿元,同比-1.95%;其他业务实现营收 0.45亿元(包括小批量军方供货的 T800H)。

全年业绩依然保持 全年业绩依然保持 20%左右增速的预期。 左右增速的预期。全年来看,军品核心订单同比增长 24%(按照一年内交货的可比数据),预计全年军品利润至少在 20%以上,风电订单执行虽然 1季度受疫情影响,但本身下游维斯塔斯订单依然有效,预计 1季度的利润会推迟到 2、3季度报表体现,核心风险点在于公司海外采购的大丝束碳纤维能否保障供货,这一点有待在 2、3季度观察。全年看,我们认为公司整体业绩依然会维持 20%左右的增速。

IPO 募投项目全部在 2020年落地 年落地 , 有望扩大下游应用市场 。公司IPO 募投的 3个项目之一“高强高模型碳纤维产业化项目”2019年9月已经达到可预订状态,投资强度 2.1个亿,主要用于航天领域。

而其余两个项目也将在今年完成建设,其中计划投资 2.55亿的“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预计 6月建成,有望扩大光威在下游复合材料制品领域的技术水平,而计划投资 4.2亿、预计年底建成的“军民融合高强度碳纤维”项目,则有望扩大公司在建筑补强、气瓶方面的市场。

T800H 开始小批量供货,产品高端化增厚技术壁垒。2019年年报首次披露,公司 T800H 级项目 2019年完成了批次性能评价和相关标准等工作,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T800H 在强度和模量上均优于原有的 T300,产品高端化进一步增厚公司技术壁垒、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 “ 买入 ” 评级 。我们看好国内碳纤维产业的长期发展,公司是行业龙头,军民业务均衡发展,长期看有望享受碳纤维行业的发展红利。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1.21/1.49/1.79元/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44.85、36.33和 30.33倍。

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方订单执行不及预期,全球疫情影响下游需求和供应链,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