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资深渗滤液处理专家,后续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深渗滤液处理企业,不断进行产业链延伸。2003年2月,德国维尔利股份公司在江苏省常州市成立了维尔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利有限”),主营业务为垃圾渗透液处理。2012年12月,公司与江苏大禹水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常州大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初涉危废处理领域。

2013年2月,公司投资控股北京汇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市政污水处理领域。2015年10月,公司敦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公司产业链已延伸至垃圾焚烧场特许经营业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从为客户提供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服务逐步拓展为城市污水及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2019年3月,公司正式成立集团,完善集团化管理机制,推动条线化管理,加强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

新签订单收入确认,业绩增长值得期待。从订单业务模式来看,2019年公司新增环保工程类订单101个,共计29.49亿元,新增环保工程类订单以EPC模式为主。其中,2019年新增EPC订单97个,总金额23.96亿,同比增加29.93%,已确认收入订单97个,总金额16.32亿,同比增长80.07%;新增BOT订单2个,总金额3.58亿元,同比增长522%;新增EMC订单1个,总金额0.7亿,同比减少27.64%;

新增O&M订单1个,总金额1.24亿,同比增长100%。2019年末公司在手EPC订单仍有167个,未确认收入达18.33亿元,已运营BOT、EMC、O&M、TOT、PPP订单分别有11个、14个、1个、2个和1个。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合同37.14亿元,同比增长42.08%。从合同所属业务板块来看,公司新中标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及运营项目18.52亿元,同比增长89.95%;公司新中标餐厨厨余垃圾等城市固废处理项目7.66亿元,同比增长86.83%;公司全资子公司杭能环境新签沼气及生物质天然气工程项目2.9亿元,同比增长44.28%;汉风科技新增电机节能、黄磷尾气回收等工业节能环保订单6.54亿元,同比增长50.34%;都乐制冷新签油气回收及VOCs处理设备销售合同1.51亿元,同比增长68.23%。2019年度,公司实现现金回款合计25.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3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5亿元。不断攀升的新增订单和持续提高的现金回款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可转债发行成功,提升有机废弃物资源化能力。2019年5月14日,公司对外公告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预案,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12亿元。2019年10月15日,公司将拟发行可转债总额调减为不超过9.172387亿元。2020年1月18日,公开发行可转债方案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2020年4月9日,公司在深交所公开发行9.172387亿元“维尔转债”。募集资金共投入2个垃圾渗滤液板块项目、1个生活垃圾及厨余垃圾处理板块项目、1个餐厨垃圾处理板块项目和3个工业节能板块项目,项目合计投资6.42亿元,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转债发行成功,进一步塑造了公司“有机废弃物资源化专家”的品牌形象,对于公司提升有机垃圾处理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开拓城市、农村及工业节能领域的节能环保业务市场,继续拓展渗滤液处理、餐厨及厨余垃圾处理、沼气及生物天然气业务、工业节能及油气回收业务、村镇污水等各项业务。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合同37.14亿元,同比增长42.08%;实现现金回款25.45亿元,同比增长60.33%,2020-2022年公司项目将陆续竣工和投运,现金也将逐步回款。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34.18亿元、40.98亿元和49.1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2%、19.9%、19.8%;归母净利分别为3.81亿元、4.44亿元和5.1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4%、16.3%、17.0%。对应EPS分别为0.49/0.57/0.66元/股,对应PE分别为14/12/1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子公司业绩承诺期结束;

2)业务持续扩张导致资金压力逐步显现;

3)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增长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