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Q1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27.61%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4日,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7.60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归母净利润7297.14万元,同比下降6.13%。

点评:1)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净利润略有下滑,整体表现较好。2020Q1实现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13.16%,在疫情停工一段时间的情况下仍实现双位数的较好增长。2020Q1实现归母净利润7297.14万元,同比小幅下降6.13%,主要系公司毛利率的下降所致。2020Q1整体毛利率40.92%,同比减少2.83个百分点;净利润率9.61%,同比减少2个百分点。毛利率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或是,民品占比不断上升以及一季度贵金属、原材料等价格上涨。期间费用率则有所改善,Q1期间费用率24.8%,同比改善0.2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1.01、0.1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持平,研发费用率为9.98%,同比提高了0.89个百分点,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Q1订单增长、Q4集中交付以及疫情原因导致报告期公司货款回笼略低于上年同期,使得期末应收账款20.39亿元,较期初增长33.2%,Q1签订订单额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27.61%,在航空、船舶、电子通讯等多个领域均有较大增长。期末货币资金6.22亿元,较期初下降33.8%,主要原因系收入规模增长,同时为适应订单的顺利交付缩短了具备快速供货能力供应商的结算账期,还增加了物料储备,外购材料、外协加工等现金支付。期末存货5.44亿元,较期初提升9.46%,为历年最高水平,反映公司后续交付订单备产充足。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2.7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符合公司历年贷款回收规律;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3027万元,同比增长251.7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技术改造、设备采购等业务结算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筹资活动净现金流为1000万,系Q1借入流动资金贷款所致。

2)一季度订单总金额已超10亿元,同比增长27.61%,3月份订单量则再创新高。根据贵阳日报报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期间航天电器不仅没有流失一笔订单、丢失一个客户,订单量在3月份反而再创新高,当月订单量同比增长52.46%。一季度,航天电器接到的订单总金额已突破十亿大关,同比增长27.61%,在航天航空、船舶、电子通讯等多个领域均有较大增长。公司2020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00亿元,同比增长18.88%,也彰显出公司对业绩恢复较好增长的信心。

3)公司军品连接器等面向下游多个细分领域,受益军工行业的景气,仍将核心受益我国十三五最后一年的武器装备列装加速及实战化训练增多等行业利好。民品连接器则涵盖通信、工业、新能源等多个下游领域,受益于通信、大数据、轨道交通等国家重点发展行业的需求稳定增长。公司加快拓展光传输、高速互连与新能源互连等新业务,重点培育智能装备与服务等新产业,实现主营业务的协同发展。我们认为,公司民品中通信领域业务占比可观,订单增长较好,主要受益5G等带动,2020年公司为国际国内主流通信设备厂家生产5G基站的连接器,根据贵阳日报报道,截至4月初已接到1.8亿余元订单额;另外公司连接器产品品类齐全,包括高速连接器等,自主可控趋势下受益国产替代机会。此外,公司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2019年公司智能制造设备研制有序推进,先后完成高速生产线、POGOPIN产品生产线等7条产线建设。智能制造团队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电器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总体部成功挂牌。

4)航天科工集团提出积极推进实施股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措施,航天电器有望受益这一进程。2019年8月,航天科工集团官网指出,要完善利益传导机制,完善基于实际绩效的激励机制,积极推进实施股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措施,加快推进“薪酬+股权分红”多元化收入分配体系建设。股权激励手段对企业经营和业务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对提升投资信心上也具备积极效果。

n投资建议:公司是军工板块中增长确定性较好、估值与业绩匹配,是可长期关注的价值类标的。公司是国内军用连接器行业的领先企业,在航天等领域具备突出优势,其增长驱动一是核心受益于我国十三五最后一年武器装备列装加速及航天领域任务增多,实战化训练弹耗增多等行业利好;二是民品发展具有潜力,受益于5G建设及元器件的国产替代机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84、5.95、6.91亿元,EPS为1.13元、1.39元、1.61元,对应目前估值为23X、19X、16X,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