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科化学:业绩符合预期,产能扩张打开盈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24.20亿元(同比+54.27%),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73.12%);2020Q1实现营收4.94亿元(同比-2.51%),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113.63%)。

产能释放叠加需求增长,各类产品同步放量:公司2019年不断加大ACR抗冲加工改性剂产品研发,产品实现营收8.69亿元(同比+20.31%),销量同比+55.94%,实现毛利率12.24%(同比+1.19pct);在ACM低温增韧剂产品上则获得了“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剂ACM及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CPVC项目”的产能释放助力,报告期实现营收14.95亿元(同比+91.27%),销量同比+91.16%,实现毛利率19.99%(同比+4.93pct);同时,2018年起实现营收的ACS抗冲改性剂产品也获得了较大发展,实现营收0.44亿元(同比+119.51%),销量同比+215.60%,实现毛利率14.85%(同比-2.14pct)。2020年一季度,在公共卫生事件的不利影响下,产品销量在公司经营下同比增长6.69%,从而实现了相较于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的归母净利润。

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回购及增持彰显信心:随着国家加大对新基建的鼓励力度,公司下游的管材行业将获得广阔发展空间,从而有望给公司发展带来极大助力。公司积极进行产业布局,2019年2月投资建设“年产33万吨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包括14万吨/年PMMA、10万吨/年ACS、4万吨/年ASA工程塑料、4万吨/年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年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2019年7月通过全资子公司日科橡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ACM装置和20万吨橡胶胶片项目”并获得当地政府扶持,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公司积极向上延伸产业链,为盘活标的氯碱产能指标,于2020年1月拟通过日科橡塑全资收购海洋化工,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此外公司于2020年1月完成的股份回购以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在2020年2月进行的股票增持均充分彰显信心,为公司发展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98亿元、3.70亿元、4.34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科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