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2019年报点评:盈利能力稳定,加码财富管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陈俊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OE下降系可转债转股导致,真实盈利能力稳定。

2019年加权平均ROE17.1%,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系可转债转股导致权益乘数下降引起;用日均资产估算的ROA1.17%,同比基本持平。ROA上升的贡献因素是资产减值损失/平均资产减少、手续费收入/平均资产增加;不利因素是利息净收入/平均资产下降。

不良生成率有所上升,拨备计提仍然充分。

公司2019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4%,主要是非信贷资产减值大幅减少。而2019年贷款减值损失同比增长了66%,由三方面因素引起:

一是不良生成率有所上升,从0.45%增至0.59%;二是拨备计提仍然保持高强度,“本期计提贷款减值损失/本期新增不良”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至242%,三是贷款增速本身也很快。年末“贷款损失准备/(贷款+非标)”大约是2.9%,近三年来基本稳定。

手续费净收入较快增长,关注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公司2019年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34%,贡献因素包括信用卡手续费增加(信用卡贷款增长42%)、资产证券化服务费收入增加(证券化贷款376亿元,占日均贷款的10%)以及代销业务快速增长(加码财富管理业务,2019年个人AUM增长24%)。

调整后净息差收窄,加大中小企业投入力度。

我们计算的2019年免税收益调整后全口径净息差2.78%,同比下降21bps,主要是金融资产类收益率下降导致。存贷款利差则上升了19bps至4.17%。公司在2019年加大了个人经营性贷款和零售公司贷款投放力度,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及零售公司贷款/公司银行贷款同比增长23/47/13%。

投资建议。

公司表现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