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业绩稳定增长,下游技术迭代带来设备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度报告,实现营收 25.27亿元(同比+69.30%);归母净利 3.82亿元(同比+24.73%),扣非归母净利 3.53亿元(同比+24.87%)。

每股派息 1.8元(含税)。

投 资要点业绩 稳定增长 , 在手订单充裕保障 2020年业绩高增1)分业务来看,半导体掺杂沉积光伏设备收入为 17.23亿元,同比+105.74%,湿法工艺光伏设备收入 4.26亿元,同比+11.22%,自动化配套设备收入 2.84亿元,同比+54.02%。我们认为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 2018年是 PERC 电池扩产高峰,公司作为国产 PECVD 设备龙头在手订单也随之增长。

2)据我们测算,公司在 2019年新接订单达 50亿(其中近 35亿在上半年签订),目前在手订单在 60亿+,按照光伏行业 1年半左右的收入确认周期,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在 2020年将继续高增长。

盈利能力降低 ,Q4现金流 水平明显改善 ,发出商品保障 20年业绩1) )2019年主营业务毛利率 32.06% ,同比-8.01pct, ,我们判断主要系 2018年因境外高毛利订单的确认收入,公司毛利率相对较高,且 2019年由于新产品的推出,产品和区域的销售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

2)2019年净利率 14.8% ,同比-5.7pct ,主要系毛利率下降所致。期间费用率 14.2%,同比-0.45pct,整体费用管控良好,其中研发费用率维持在 5%左右。

3)经营现金流净额为-2.54亿元,其中 Q4单季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97亿元,流动性明显改善。我们判断 2019年现金流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和票据也随之提高,年末合计应收 8.2亿,同比+70%;但 Q4应收增长明显趋缓。

4) 年末存货为 33.42亿元,同比+60.14% ,其中发出商品 28.7亿,我们预计将在 2020年确认收入。年末预收账款 22.01亿元,同比+47.36%,意味着公司存在大量执行中的订单,能够充分支撑后续业绩增长。

下游技术迭代带来设备机遇,多方面布局将显著受益公司在电池技术的布局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未来随着下游产线技术更新,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1)PERC :短期仍是最具性价比的电池技术路线。从最近下游电池厂的扩产规划来看,主要厂商都采取了扩产 PERC 产能,并预留PERC+/TOPCON 设备叠加空间的方式,故短期内 PERC 扩产仍将持续。

我们预计今年 PERC 电池扩产规模将达 30GW 以上,对应设备金额达60亿以上,公司将直接受益。

2)PERC+/TOPCo:我们认为 PERC+/TOPCON 目前的转化效率均能达 23.5%以上,但成本下降路线目前还不明朗,需要经过产线检验,有望成为 PERC 升级至下一代技术的过渡路线。捷佳伟创目前在两类路线上均有布局,用于 TOPCo电池工艺的钝化设备已进入工艺验证阶段。

3)HIT 方面:PERC 后最有前景的太阳能电池技术,预计成为下一代主流产能。从通威试验线情况来看,HIT 电池效率 23.5%起步,预计下半年能到 24%以上,产线上最高效率接近 25%,但目前在性价比上仍无法和 PERC 相比。除了 19年通威、山煤等 4个 HIT 的试验项目之外,今年以来爱康、阿特斯等电池厂也陆续展开 HIT 布局。预计未来 2年随着 HIT 成本的下降和转化效率的提高,HIT 将成下一代光伏电池的大趋势。公司已在 HIT 赛道提前卡位,静待成本下降带来的投资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 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5.8,6.6,7.4亿,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32、27、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开发不及预期,下游工艺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