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昌驱动:Q1收入超预期;疫情催化医疗业务有望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丁健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2019年实现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2%;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5452万元,同比下滑8.49%。

简评:

2019年被征收1.04亿元关税影响业绩,实际经营数据较好。分区域看,公司国内和国外收入分别为3.83亿元和10.2亿元,同比增长71%和15%,国内市场开始发力,海外市场平稳增长;去年线性驱动产品销量114万套,同比增长23%;去年三费比例16%,同比增长1pct,其中全年研发费用8230万元,同比增长67%,研发人员284人,同比增长124%,公司加大了对“多功能医疗床智能驱动与控制系统”和“高精度电动推杆”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全年毛利率35.56%,同比下滑6.4pct,主要为被征收关税1.04亿元,占总成本11%,影响了毛利率。19Q4和20Q1,公司净利率分别为15%和16%,关税影响下,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关税已于2020年3月份得到豁免盈利能力Q2将回升,关税返还将增厚今年0.75亿元净利润。公司3月23日发布公告,出口至美国智慧办公产品得到关税豁免,我们认为:第一,2020年一季度还原真实盈利预计在7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7%左右;第二,预计公司毛利率在二季度将回到40%左右;第三,9000万退税预计增厚公司今年业绩0.75亿元。

海外疫情催化带动公司2C端升降桌和医疗康护系统业务快速增长。市场担心海外疫情打击公司2B端需求,但我们认为市场存在预期差:一是,家居办公带动公司2C端订单快速增长,较大程度上抵消2B端需求的下滑,升降桌系统今年依然有望实现较快增长;二是,我们预计疫情催化海外ICU病房扩建和家居养老护理需求增加带动公司医疗电动床驱动系统今年大幅增长。公司年报提出“将择机通过资本运作进行产业链整合和拓展”。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考虑关税返还增厚业绩,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4.5、5.4、6.7亿元,同比增长59%、19%、24%,业绩上调幅度分别为13%、2%;EPS为2.5、3.0、3.7元;对应PE为19、16、15倍。给予公司2020年28倍PE估值,6-12月目标价71元,目标市值12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新冠疫情发展超预期影响2B端升降桌需求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