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生态:订单充足,绩保持高增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上升26.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上升11.0%;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20.0%,EPS为1.1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业绩保持高增速,在手订单充足: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11.0%,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20.0%。公司订单大幅增长,截止至2019年底,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中标21项,金额约90.7亿元,同比增长198.9%,充裕的在手订单为业绩可持续性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前期对全国湿地、国储林等业务的积极布局,后续将持续转化为优质订单,公司充足的在手订单,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有效保障,在手订单持续放量,将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生态业务占比逐年下降,2019年占整体规模的52.8%,设计业务发展较快,较高利润率的设计业务的扩张可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并带动施工利于承接更多业务。

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库存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毛利率28.8%,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全年归属净利率17.9%,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下降及项目公司少数股东损益所致。期间费用率为6.6%,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部分成本计入研发导致费用大幅上升;管理费用率为3.9%,财务费用率为-0.4%,基本与上年度保持平稳。公司存货29.8亿元,较期初17.0亿元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承接的EPC-F项目中途无结算点,随着2020年进入竣工结算付款,整体库存情况将有所好转。

资金充足,现金流良好:公司2019年期末在手货币资金10.6亿元,资金充裕,资产负债率49.7%,继续维持在行业内较低水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8亿元。同时公司定增将补充5.2亿资金,资金到位将有助于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张。

积极布局、开拓市场,订单持续高增长:公司从业务和区域两方面大力开拓市场。除继续聚焦湿地主业外,公司积极布局沙漠公园和国储林项目,逐步实现生态修复大行业的全覆盖;公司与合作方成立项目公司使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在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等区域成立十余家分支机构,为公司贡献大量优质项目。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签67.8亿元订单,同比增长162.9%,充沛订单为业绩快速增长提供有效保障。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为1.41、1.80、2.26元,对应PE为14、11、9倍,考虑到公司今后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工程回款或不及预期,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