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婴室2020年一季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疫情闭店等因素带来费用率快速上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Q2020营收同比减少4.81%,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0.29%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1Q2020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减少4.81%;实现归母净利润0.09亿元,同比减少50.2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01亿元,而上年同期为0.14亿元,业绩低于预期。

综合毛利率上升1.1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5.00个百分点1Q2020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64%,同比上升1.18个百分点。

1Q2020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7.02%,同比上升5.00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72%/3.26%/0.04%,同比分别变化3.82/0.92/0.26个百分点。销售、管理费用率提升幅度较大,主要系疫情期间线下门店闭店带来收入降低,但租金人工等费用仍维持支出,以及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增加,全渠道系统上线费用增加所致。

展店速度有所放缓,核心品类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关闭各6家门店,门店总数维持297家不变,目前公司已签约待开业门店共10家。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百货/购物中心闭店较多,对公司门店销售影响较大,门店销售收入同比降低9.24%,电商收入虽有同比113.48%增长,但未改整体收入下滑态势。品类方面奶粉收入增长3.46%,毛利率21.50%,同比上升1.0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仍持续改善,其余多数品类毛利率虽有提升,但收入呈不同幅度下滑。分区域看,上海、浙江、福建收入分别同比下滑8%/ 13.24%/ 15.66%,仅江苏实现收入增长,同增3.75%。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展店速度低于预期对收入及利润增长的负面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的预测至1.73/ 2.20/ 2.69亿元(之前为1.86/2.28/ 2.79亿元),公司强选品能力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跨区经营不达预期,新店拓展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