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2020年一季报点评:顺势而为,深化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运利润持续增长,投资收益下滑拖累净利润

2020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61亿元(-42.7%),营运利润为359亿元(+5.3%)。其中寿险及健康险营运利润为243亿元(+23.0%),贡献较大。净利润下滑主要因为资本市场大幅波动,IFRS9下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加大,投资收益大幅下滑,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

寿险及健康险:顺势而为,深化转型

受新冠疫情影响,代理人线下展业受阻,高价值保障型业务受到一定影响,新单保费为492亿元,同比下滑16%;NBV为165亿元,同比下降24%;新业务价值率为33.4%,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销售了较多获客型产品,价值率较低,但为客户转化做准备。代理人数量为113.2万人,较年初下降3%。公司利用科技优势,创新线上增员模式,包括招聘、培训、面试等,为业务发展积蓄新动能。代理人渠道深化转型,坚持有质量的人力发展战略,持续招聘高质量队伍。

资金投资组合:受股市下行、利率下行影响,投资承压

净投资收益率为3.6%,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为3.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汇丰控股暂停派息,对公司净投资收益有一定影响,但公司投资规模大,影响程度有限。公司增配长久期债券、优化资产负债久期匹配有望对冲投资端负面影响。

线上业务模式加速发展

科技能力持续深化,平安好医生平台累计访问量突破10亿次;平安产险推出线上车险抗疫专项理赔服务,提高服务效率。疫情防控凸显科技赋能重要性,公司依托强大科技能力,强化主业产品与服务能力。l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每股内含价值76.6/89.4/104.8元,同比16.6%/16.8%/17.2%,当前股价对应PEV=0.94x//0.81x/0.69x。集团能从容面对行业调整,体现出整体的竞争实力。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长端利率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