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一季报表现超预期,油价下跌利好Q2盈利弹性释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年一季报:期内实现营收5.31亿(-6.6%),归母净利0.49亿(-3.3%),扣非归母净利0.46亿(-4.23%),在疫情背景下业绩跌幅较小,表现超预期。

下游对接日用领域收入表现稳健,受益于油价下行盈利能力提升:(1)收入端:塑料软包装下游主要对接食品、医药、日化等消费品,疫情期间预计公司需求受影响有限,且公司持续深挖雀巢、箭牌等老客户份额,同时在新兴领域开拓新客户,预计发挥效益。(2)利润端:20Q1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07pct至26.13%,我们认为主要系3月开始油价大幅下行(3月OPEC原油均价51.39美元/桶,同比下滑18%),且4月截止22日原油均价降至18.88美元/桶,预计对公司Q2毛利率带来较大弹性,此外增值税率下调(19年4月1日执行)预计也有贡献;费用方面,由于疫情期间开工率有所降低但员工薪酬等正常支付,公司期间费用率同增1.80pct至14.77%,其中销售费用率同增0.62pct至5.10%;管理+研发费用率同增1.23pct至9.45%,其中研发费用率同增0.95pct至4.89%;财务费用率同减0.05pct至0.22%。综合来看20年Q1公司归母净利率9.29%,同增0.32pct,看好Q2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营运能力提升,现金流有所下滑。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货2.58亿,较去年同期减少0.45亿,存货周转天数较去年减少3.30天至60.16天;

应收账款及票据较去年同期减少0.80亿至4.29亿,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减少9.21天至75.30天,周转效率加快。此外,预付账款较去年同期增加0.21亿至0.48亿,主要系报告期内预付设备款增加及预付材料款所致。综合来看,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21亿,较上年同期下降0.15亿。

高分红低估值优质标的,新客户开拓、新产能投放奠基长期增长:作为国内塑料软包龙头,公司客户主要以国内外大厂商为主,客户结构优质,同时受益于行业整合、中小产能出清,公司长期份额提升逻辑通顺。2004年上市以来,公司平均股利支付率达64.73%,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为7.78%,是低估值高分红的优质投资标的。展望20年,陕西永新已开工建设将于年内投入运营,黄山永新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已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即将启动,持续巩固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28.8/33.02/37.87亿,同增10.8%/14.6%/14.7%;归母净利3.11/3.55/4.06亿,同增15.4%/14.4%/14.1%。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37X/13.43X/11.77X,考虑公司疫情期间业绩表现仍然稳健,且油价大幅下跌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盈利弹性,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客户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